十大身披13号战袍球星:哈登疯狂 张伯伦无敌手

01张伯伦
1/10

01张伯伦

2013年03月11日02:45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作者/张恒瑀

  图片/CFP

  传说耶稣遇难前和弟子们共进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正是耶稣的弟子犹大。当时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了犹太教当局,使得耶稣受尽折磨。当时参加晚餐的人数为13人,也恰逢13日。所以“13”这个数字就像中国文化中的数字“4”一样在西方人眼中代表着不幸的象征。

  然而在NBA中,就有那么一群人偏偏不信邪地选择“13”作为球衣号码征战球场,现在正值2013年伊始,2012-2013赛季的征程也已经过半,我们正好为大家盘点一下联盟历史上身披13号战袍的十大球星。

  “帝王级”13号

  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

  两次NBA总冠军,7次NBA得分王,11次NBA篮板王,单场100分,单场55个篮板

  张伯伦职业生涯共在三支球队效力过,分别是费城勇士(现金州勇士),费城76人队,洛杉矶湖人队。这位13号中锋可拥有NBA历史上一连串最恐怖的数据。绰号“篮球皇帝”的威尔特·张伯伦披上13号球衣时,就像是篮球场上的“撒旦”——他的单赛季场均最高得分(50.4分)和场均最高篮板(27.2个篮板)到现在也无人能及。再加上单场100分的夸张表现,不夸张地说应该没有人会在这些排行榜首位,将张伯伦的名字挤到后面去。这位在新秀赛季就不可思议地囊括了最佳新秀,全明星赛MVP和常规赛MVP三个奖项的巨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是NBA当中的佼佼者。在进入NBA中的头七年,他全部包揽了得分王的头衔,只有后来的迈克尔·乔丹追平了这个纪录。“记录”这个概念在张伯伦的词典里已经没有了意义,如果要真的把他获得过的所有NO.1列出来的话,恐怕真的会让大家眼花缭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