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世锦赛前瞻:中国双人已无优势 单人亮点多

2013年03月11日0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3月11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即将在加拿大伦敦市揭开战幕。在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双人项目上,形势颇为不妙:前有俄罗斯、德国两对顶尖高手的封堵,后有加拿大的围追,以老将庞清/佟健为首的中国队能否获得索契冬奥的满额参赛席位,令人担忧,

  其余三个项目上:男单方面到底是东道主陈伟群一扫颓势豪取三连冠,还是强龙压过地头蛇夺魁,令人拭目以待;而面对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金妍儿的回归、浅田真央的状态回升、去年的冠军科斯特纳又该如何应对;冰舞项目则是东道主最有可能问鼎的项目,维尔图/莫伊尔能否继总决赛之后再度战胜老对手戴维斯/怀特,以及铜牌的归属,都颇具悬念。

  双人:

  自1999年以来都未曾在世锦赛上空手而归的纪录,在去年的法国尼斯戛然而止后,中国双人不得不从接受后温哥华时代已经过去,索契时代即刻来临的事实。老将庞清/佟健因伤状态不佳,刚牵手不到一年的彭程/张昊配合不够默契,新秀隋文静/韩聪则因为女伴脚部伤病缺席了前半个赛季,加上对手的强势,中国双人要想争取索契满额参赛的目标,也有渐行渐远之势。

  作为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最有把握冲击金牌的项目,头号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前两年世锦赛都与金牌失之交臂,本次比赛他们可谓志在必得。而他们的最大对手、四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同样会全力一搏。

  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也不会让对手专美于前。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四大洲比赛中,闯入短节目70分俱乐部,而其队友莫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则在自由滑中差点上演翻盘好戏,两对组合都能对包括庞清/佟健、俄罗斯二号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及三号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在内构成威胁。可以说,双人项目的竞争,也是难得的激烈。

  男单:

  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因为前两个赛季的出色发挥而大耗心力,陷入一鼓作气,再而衰的糟糕状态,所以本届世锦赛对他来说,可谓遭遇职业生涯的最危险瓶颈。但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如果其他选手能在本次比赛中终结陈伟群的世锦赛两连冠,那么或许会再度刺激他的求胜心,并且增加明年索契冬奥会男单竞争的激烈程度。此外,他的队友—新科四大洲赛冠军雷诺兹也有不俗实力。但同属北美派系的美国队,本次只派出两位小将,要想突围的难度颇大。

  如果要选一位最有可能在战胜陈伟群的选手,那么必定是本赛季强势崛起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不过相比短节目能力压群雄的强势,羽生在自由滑中始终存在体力不足的问题,这也是他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前几个赛季作为日本头号种子的老将高桥大辅,在总决赛之后将短节目从流行混编改成古典风格的《月光》,以更主流的风格和表演来增强竞争力,但他也因为年龄和状态问题在之后的四大洲比赛中发挥欠佳,这也增加了本场比赛高手对决的悬念。

  欧洲方面,以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最具实力,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完成三个四周跳,拿到将近180的自由滑高分的他,本次比赛顺利下来登上领奖台问题不大,至于奖牌的颜色则要看自己和对手的具体发挥。而昔日的老牌强队俄罗斯和法国,则因为各种人员配置和状态的问题,恐难有上佳表现。

  经过深思熟虑,中国在男单项目上派出老将宋楠,而在四大洲赛上一鸣惊人拿到铜牌的小将闫涵,目前还在休养调整,力争在下个月的团体赛上调整出更好的状态,全力准备奥运赛季。

  女单:

  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在大奖赛分站赛上亮出来为索契准备的秘密武器—小将奥斯蒙德,但她目前在技术稳定和总体难度上,与一线高手还有一定差距,争取用好的发挥获得裁判印象,才是她的主要任务。而美国队派出了老将瓦格纳和新秀戈尔德,两人各有绝活,但对手却尤其强大。

  亚洲方面,最大的看点就是金妍儿的回归,蛰伏一个赛季之后,在复出的B级赛上再度展现了其女王般的实力。虽然她在赛前表示只要力争进入前十就完成任务,即便状态没有完全恢复,但她毕竟是金妍儿。值得庆幸的是,低迷多个赛季的浅田真央也终于找回昔日的感觉,阿克赛尔三周等昔日的招牌动作都逐渐恢复,加上铃木明子和村上佳菜子两位队友的协助,日本军团不容小觑。

  得益于张可欣在去年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中国女单拿到了宝贵的两个参赛名额。这样,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前半个赛季未能出战,但终于在四大洲赛上亮相的张可欣,将携手在本赛季有上佳表现的李子君,再度为中国女单的未来而战。

  十年前就参加了世锦赛的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去年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本赛季之前她也选择了蛰伏休养,只在意大利国内比赛和B级赛上的有突出表现,是金妍儿和浅田之外的第三位顶尖高手。而俄罗斯队的也派出以去年的银牌得主列奥诺娃为首的三人小队,试图打破其它队伍的封锁。

  冰舞:

  一如既往,冰舞项目的金牌争夺还是在加拿大组合维尔图/莫伊尔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之间展开。两对组合无论基本功、节目编排、表演,还是技术能力都远远高出其它对手,不过最终哪对选手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临场发挥。

  这样来看,不出意外的话铜牌的争夺将继续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美加两国的二号组合,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三对,至少有5对选手对铜牌虎视眈眈,不过总体来看,法国佩查拉特/鲍尔札特的胜出几率要大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