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外战十宿敌 卡塔尔第一魔恒大全北死磕

中国国家队VS卡塔尔国家队
1/10

中国国家队VS卡塔尔国家队

2013年03月11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回顾中国足球历年外战辛酸历程,每一次梦想的破灭都会有一个或几个“宿敌”从斜刺里杀出。这些宿敌中有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也有一场扬名的新煞星。其中不仅包含了韩国国奥、黄金一代伊拉克这些亚洲劲旅,而新西兰这样的弱旅竟然也充斥其中。中国足球不仅是弱旅爆冷的温床,也是“冷酷杀手”体验快感的最佳对象。

  宿敌对象:中国国家队VS卡塔尔国家队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的卡塔尔,在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中屡屡成为中国队的宿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总是扮演中国队的宿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对中国取得了1胜1平。在1990、1998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也均击败了中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曾吞下黑色三分钟的苦果。在1989年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六强决战中,正是卡塔尔在失去出线权的情况下,最后一轮用一个血淋淋的黑色三分钟,让无数中国球迷肝肠寸断,就此也拉开中卡恩怨史。从历史成绩看,中国国足占据上风,但恰恰是输掉的四场比赛,其中国足三次(1990、1998、2010)冲击世界杯入场券的念头嘎然而止。2001年中国足球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出线,恰是中国国家队迈过卡塔尔,主场3-0横扫对手。由此看出,卡塔尔是对中国队能否冲出亚洲的“最好参照物”。在亚洲杯决赛圈内三次碰撞中,中国获得全胜,分别是1992、2000和2004年三届亚洲杯。但两相比较之下,中国显然吃了大亏,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1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国足0-2不敌卡塔尔。中国队前几届之所以受挫于卡塔尔队手下,轻视对手是败北主要原因。经过几次惨痛的教训,卡塔尔队已成为国足死敌之一。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