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加速磨合欲倚重洋枪 球迷:保十争八有点难

2013年03月11日09:3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王馨

  昨晚,杭州绿城在主场1:1长春亚泰,2013赛季中超首轮比赛的争夺就此结束。随后,有球迷在网上发帖表示,看到15个对手全部亮相后,卓尔队要想完成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难度有点大。对此,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通过首轮比赛,大家亲身感受到中超与中甲的区别,所以这个赛季我们任重道远,要尽快调整心态,完成磨合。”

  激情中超卓尔东亚先跑龙套

  这是中超的第10个年头。和往年不同,开场哨一响,中超就在进球上给人惊喜:贵州人和外援米西莫维奇禁区弧顶的凌空抽射,让人看到了前德甲助攻王的能力;国安球员王晓龙射出时速153公里的重炮,速度排在世界第3……首轮8场比赛,16队共攻入26球,场均3.25个,仅前7场比赛就攻入24球,一下改写了中超首轮的进球纪录——上个赛季的首轮总共才打进20球,中超历史上首轮进球最多的是2009赛季的22球。

  和疯狂进球一样,上座率同样大幅提升,仅8日的首个比赛日中,广州、贵阳、北京和南京4个主场场均上座率突破了2.5万人。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恒大、国安火力全开,舜天也踢出了反击效率,让“被保级”的申鑫以及东亚、卓尔两支升班马沦为配角。“中甲与中超确实不可同日而语,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打法特点,中超都要高出许多。输给舜天,我们确实看到了差距。作为升班马,如果还用中甲的想法去踢中超,那肯定落伍了!”昨日,陈旭东对记者如此感慨。

  目标不变PK沪军提防青辽

  9日晚从南京返回武汉后,陈旭东顾不上休息,而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了上海申花主场同天津泰达的比赛——两队均以-6分开局,可能直接关系到整个赛季的保级形势。而首轮过后,申花-5分、申鑫0分、东亚0分,上海媒体有些尴尬地称“今年堂堂上海滩要集体保级”。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1:5惨败给恒大后,申鑫主帅朱炯表示:“我们还是把每场比赛都当保级战来打吧……”申鑫、东亚赛季开始前将目标分别定位为前八和前六,这和卓尔的“保十争八”相比略显高调。首轮过后上海两队或有调整,那么卓尔呢?陈旭东的回答是:“当时定目标就说得很清楚,在保级的基础上完成保十争八,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动摇。”

  其实,在陈旭东看来,保级难度在于竞争对手远不止上海滩的两三支球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旭东跟记者提到了辽宁队和青岛中能的两场球,前者在客场4:2战胜广州富力,后者在客场逆转了亚冠球队贵州人和。“这两场比赛应该算是首轮的冷门吧,而这两支球队应该是我们潜在的保级对手,不能不关注。”陈旭东如是说。

  加速磨合围绕洋枪做足文章

  首轮中,恒大的埃尔克森、辽宁队的埃杜均梅开二度,不仅帮助球队大胜,也在众洋枪中出尽风头。纵观8场比赛,在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离开之后,中超各队似乎更倾向于选择实用型外援。

  在引援问题上,卓尔也是一样的思路。“今年我们几名外援的水平,应该说一点都不差。本特利就不多说了,首场比赛他已经表现出了能力,而马丁诺维奇也不错,还有受伤的登贝莱。”陈旭东告诉记者,“所欠缺的还是磨合和经验,毕竟除赵源熙外,其他四名外援都是首次打中超。”

  那么如何调整?陈旭东认为应该从心理和战术方面入手,“以桑托斯为例,他在韩国K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但在我看来,K联赛和中超还是有区别的。如今中超在对抗、逼抢等方面已上了个台阶,桑托斯需要时间来适应从K联赛到中超的转变,相信只要心态调整过来,他的技术能力我不担心。”陈旭东强调,同舜天比赛的最后20分钟让自己收获了信心,“相信队员和教练组也是一样,虽然任重道远,虽然困难重重,但赛季结束时相信我们还是能完成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