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5岁高球国手叶莉英冲刺奥运会 老将尤发少年狂

2013年03月11日10:53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王黎刚 王亦晴

  在刚成立的中国女子奥运高尔夫球队中,35岁的老将叶莉英榜上有名,她曾是中国内地首位参加LPGA的球员。“尽管现在状态不如从前,但我还是要力争夺得奥运会入场券。”她说。

  叶莉英的高球之路颇为艰辛,1995年,她刚开始学高尔夫时要想下场打一场球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说:“我刚开始学球时一直在练习场挥杆,大概练了一年后才第一次下场打球。因为我当时经济条件有限,在学球的前两年时间里,下场打球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超过10次。”

  2004年她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在国内打了6场职业赛后便获得了LPGA参赛资格。她说:“当时获得美巡资格有些意外,我其实并没有做好参加LPGA比赛的准备。”由于当时叶莉英一个人独自在美国训练比赛,没有教练的指导,没有家人的支撑,遇到了语言,吃住等诸多现实问题,她在征战美巡赛那段日子过得并不顺利,仅仅一个赛季后就回到了国内。在美巡赛上的不如意并没有让叶莉英放弃参加高水平比赛的念头。2010年,她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全程参加日巡赛的赛事,开始新一轮的挑战。和当初“一不留神”参加美巡赛有些不同,叶莉英为了赴日参赛准备了两年,她在日本租房子,买了一辆车。她说:“因为日本相对比较小,比赛间隙转场比较方便。”去年12月,由于连续三年保有种子权,她正式转成JLPGA的会员。未来几年她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打日巡赛。

  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国家队16人名单中的一员,叶莉英多少有些意外。“毕竟和队内大部分20岁左右的年轻人相比,我有些老了。”不过,叶莉英表示,既然入选了国家队,她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获得一张入场券,圆一个奥运梦。 (本报海口3月10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