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慢的不是速度是头脑 斯基亚维值得学

2013年03月11日10: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斯基亚维值得年轻队员学习

  东方体育:这应该不是一个你想要的结果吧?

  巴蒂斯塔:当然,我想要的是胜利,是3分,而且从一开始我们就是朝着这个目标进行布置的。当然,我也必须要说,至少跟输球相比,今天的这个结果还不算太糟糕。

  东方体育:问题出在了哪里?是战术打法,还是队员的状态不好?

  巴蒂斯塔:足球就是这样,比赛赢了,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否则什么问题都是问题。我们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就有两名队员因为受伤无法坚持,不得不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进行人员调整。

  东方体育:但是我也注意到,虽然你在下半场一度让阎嵩到场边进行热身,但是一直到比赛结束,你也没有派他上场,当时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让你放弃了第三次换人的机会。

  巴蒂斯塔:我当时想换上一名前锋,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在中场的控球已经很好了,需要在前面有一个能够得分的点。不过当回头看看我们的替补阵容时,我却找不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前锋,所以本想让阎嵩上去试一试。比赛的最后阶段,攻防转换的速度都很快,随时都有破门得分的可能,而且我们场上队员的表现还不错,所以最终没有进行换人调整。

  东方体育:说说斯基亚维吧。坦率地讲,这场比赛如果没有斯基亚维在后场的防守,申花队的大门未必能够守得住,像他这种年龄的球员能够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平时的训练当中,你有什么秘诀吗?

  巴蒂斯塔:任何一名球员,如果他自己心里没有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没有严格的约束和自律,是很难达到斯基亚维这样的高度的。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斯基亚维很值得那些年轻队员学习和借鉴。但是话说回来,足球从来都不是靠一两名球员的,进攻如此,防守也如此。我希望有一个表现越来越稳定的斯基亚维,但是更希望他身边的每个队员,都能表现得越来越好,因为如果光指望他这一个点的发挥,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守不住的。

  不是每支队都可以像巴萨皇马

  东方体育:天津记者告诉我,其实泰达这支球队最害怕的,就是对手速度和节奏上的冲击,因为他们的队员年龄偏大,反复几次的话,很容易冲垮他们的防线。

  巴蒂斯塔: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说法,按照他的思维,如果天津队员也这么冲击申花,我们的防线也会出现问题,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可能都会出现问题。不是每一支球队都可以像巴萨和皇马那样踢球的。

  东方体育:你也承认,申花的这套阵容当中,缺乏更快的球员,这也让反击一直缺乏速度。

  巴蒂斯塔:这是一个理解上的误区。足球运动不是短跑,比的并不是绝对速度,虽然这个也很重要。在我看来,我们的队员慢的并不是速度,而是他们的头脑。打个比方,如果你能够预先判断到队友给你的传球路线,在对手上来对你进行贴身防守之前,你已经到了那个位置,即便你的绝对速度不如对手,你一样可以比他更快。另外,传球的速率和节奏也很重要,当球可以很流畅地传起来、对手追着我们跑的时候,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

  东方体育: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申花队今年只能打这种“温吞水”式的足球了?

  巴蒂斯塔:那倒也不是,因为不同的球员组合,在不同的战术体系中,会产生不同的效果,缺少速度快的球员,不代表我们会放弃加快进攻节奏的努力。整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即便是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也要面对一个自我调整的过程,更何况我们这样一支更换了大半套主力阵容的球队?达迪不是一个像德罗巴那样的中锋,但是他在努力地融入到球队之中,而且我们还有哈蒂布和姜坤。开局总是最艰难的,尤其是在我们负分起步、队员承受了更大压力的情况下,过了天津这一关,希望到下一场比赛的时候,情况能更好一些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