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回应外援配置问题:现在质疑外援太早了

2013年03月11日11: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作为上港集团队主帅首次亮相,赛后你对公众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高洪波:祝贺家乡球队获胜!是在北京主场的客气,也是真心话。当然,作为职业教练员流动性非常大,现在很多北京籍教练都在外地,回到北京比赛,还是会感觉不一样的氛围。

  东方体育:言归正传,对首场比赛您总体评价如何?

  高洪波:90分钟的比赛输了,但过程可以接受,打出了我们自己的特点。但国安4次较好的机会都把握住了,我们有3次好机会,只打进一个,这就体现了年轻球员和老球员的经验价值区别。

  希望球员尽快忘记比赛

  东方体育:你认为这场比赛上港队表现出的效果不好,主要原因在哪里?

  高洪波:我不同意你说的“效果”不好,只承认说“结果”不好。在北京国安的主场,还能保持我们的攻击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尤其是最后20分钟完全把攻防在对方后半场展开,这肯定不能说效果不好吧?当然,从这场比赛也暴露出很多急需要这支球队解决的问题,比如得分能力、定位球导致攻防转换的节奏等等。

  东方体育:您觉得这场比赛输得服气吗?

  高洪波:国安在过去几个赛季始终处于前几名的位置,非常稳定,说明这支球队的底蕴非常好。今年在斯塔诺带领下,追求地面配合,细腻打法,实力进一步提升。还有现场那么多球迷呢,国安常年有着几万球迷的呐喊,能把这支球队的主场实力提高30%。还有就是国安俱乐部的组织工作也很细,这些都是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要向对手学习的地方。

  东方体育:你也说到了结果,作为第一场比赛4个失球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吗?

  高洪波:从结果上,我希望球员尽快把这场比赛忘掉!从比赛过程,相信我们年轻球员通过这场失利,对中超的比赛节奏有直观的体会,需要他们尽快地适应。

  名气次要,实力才重要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外界对上港队的外援配置非常担忧,您对此怎么看?

  高洪波:这是联赛第一场比赛,绝大多数中超外援都会面临一个适应的过程,何况我们本身就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不能用这一场比赛来下定论。

  东方体育:面临现实的激烈竞争,您是否认为上港需要一两个更有实力或者名气的球员,来给大家增添点信心?

  高洪波:我觉得名气这些对于我们是次要的,实力确实重要,但我们这支球队更需要整体能力强,和我们风格相符合的外援。我们既然倡导整体,内外援的引进在这一点上是统一思想,作为首要因素考虑的。

  东方体育:对武磊在这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您如何评价?

  高洪波:他的表现,还是在期望值之内吧!能在客场作战中不慌不紧张,还取得进球,他的表现值得肯定。

  东方体育:毕竟刚接手就遇到一场惨败,对您的执教会带来压力吗?

  高洪波:我还是坚持之前的看法,和前几次执教俱乐部队不同,因为是一支没有中超经验的新军,我反而没有成绩和名次的压力。而对于他们一切都还只是开始,至少三轮之后,整个中超的格局才能大致有所显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