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猛八场比赛轰进26球 节奏快各队不保守

2013年03月11日11:29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2013赛季中超首轮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8场26球,今年的第一轮联赛给外界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也给未来一年的赛季定下了相对良好的基调。

  进球多 创中超纪录

  今年中超首轮联赛,8场比赛只有申花与泰达的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其他7场比赛共打进了26个进球,这创造了中超首轮进球数的纪录,场均达到3.25个。在所有球队中,只有申花、泰达、阿尔滨没有获得进球。

  从进球分布上看,除了上海东亚打入的乌龙球外,13名外援打入15球,10名本土球员共有10球入账。外援的全面开花并不稀奇——在如今中超赛场上,各队引进外援的首要目的就是依靠他们进球。而本土球员在首轮比赛的表现就更加令人欣喜。而且除进球外,目前在助攻榜上排名前三的都是国内球员,分别是郜林、荣昊和张稀哲。

  首轮26个进球中不乏精彩破门。如王晓龙的奇速重炮,米西莫维奇、埃尔克森等人打进的世界波,个个令人称道,充分展现了球员的个人实力。

  在全部进球中,不只有精彩的个人秀,团队配合也有非常多的亮点,使人感觉比赛的技术含量提高了。从26个进球来看,团队配合的进球占了更高比例。多数场次的攻防节奏、对抗强度都比去年上了一个台阶。此外,以往联赛中常出现的“铁桶阵”在本轮几乎销声匿迹,对攻成为主旋律。

  比数据 国安有进步

  中超首轮比赛,几乎每支球队都用各自的特点为自己代言,拥有鲜明个性的球队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态势。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首轮5比1大胜上海申鑫,从他们的进攻方式来看,几乎都是通过不断转移球来调动对手防线,从而寻找战机射门,这种进攻方式体现了恒大的实力和战术追求。

  换帅后的北京国安也给京城球迷带来惊喜,尽管有评论声音认为,国安队在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场面并不占据太大优势,能以4比1取胜,运气占了相当比例。但需要看到的是,国安队员们的状态普遍好于去年同期,显然球队在准备期时,体能储备和状态调整都做得不错。此外,国安队的射正率、突破成功率也都有大幅提高。首轮比赛中,国安队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9%,位居中超各队之首。

  升班马 特点够鲜明

  此前几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都有不错的成绩和表现,但在2013赛季首轮,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两支升班马球队双双落败。尽管从比赛内容上看,这两支球队都具备自己的特点,但他们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中超比赛的节奏。

  上海东亚是徐根宝多年来悉心打造的球队,在去年的中甲赛场上,他们表现突出;在赛季开始前与山东鲁能的热身赛里,他们也依靠娴熟的配合给鲁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正式走上中超赛场,他们经验的欠缺就成为最大短板,比赛节奏也缺乏变化。此外,队中没有出色外援恐怕会令他们之后的道路更加艰苦。

  作为另外一支升班马,武汉卓尔首轮1比2不敌江苏舜天。不过相比较而言,武汉卓尔目前在比赛中呈现出的实力水平要高于上海东亚,几名外援也表现出不俗水平。但他们与上海东亚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尽快适应中超,站稳脚跟。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硬仗

  各进一球 各拿一分

  亚泰客场逼平绿城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晚结束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未能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1比1与长春亚泰战成平手。

  比赛第36分钟,杭州绿城队外援马佐拉前场突破后创造机会,新加盟的内援高迪门前抢点,轻松破门,主队1比0领先。进球后的高迪跑到替补席前向主教练冈田武史鞠了一躬,表示感谢。比赛第75分钟,亚泰队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绿城队防守球员未能将球顶远,亚泰外援伊萨克在小禁区线上左脚停球后转身抽射命中,将比分扳成1比1平。比赛最后阶段,主队不甘心只拿一分,冈田武史示意队员压上,但最终他们未能收获进球。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恒大 1 0 0 3

  2 国安 1 0 0 3

  3 辽宁 1 0 0 3

  4 青岛 1 0 0 3

  4 江苏 1 0 0 3

  6 鲁能 1 0 0 3

  7 杭州 0 1 0 1

  7 长春 0 1 0 1

  9 贵州 0 0 1 0

  9 武汉 0 0 1 0

  11 大连 0 0 1 0

  12 富力 0 0 1 0

  13 东亚 0 0 1 0

  14 申鑫 0 0 1 0

  15 申花 0 1 0 -5

  15 天津 0 1 0 -5

  (申花、天津因假球案被罚6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