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返硬地纳豆享受 首战击败哈里森状态还需提升

2013年03月11日11:41
来源:北京晨报

  依旧喜欢穿着鲜艳的比赛服,依旧热衷于使用正手上旋,阔别硬地赛场将近一年的纳达尔来到印第安纳维尔斯。昨天,西班牙人以2比0击败美国球员哈里森,晋级ATP1000级赛事巴黎银行赛第三轮。

  比赛 发球还是短板

  由于赛程设置的关系,去年纳达尔打完春天的硬地赛季后就一直在红土和草地上打球。后来膝盖受伤让他错过大量比赛,一直到上个月才在南美的红土场上复出。而作为巴黎银行赛的5号种子,他又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所以,昨天的赛事是他11个月来的首场硬地赛事。

  纳达尔不是很喜欢硬地,因为硬地会对他的膝盖造成冲击和磨损。但昨天他并没有保守,而是在稳住自己发球局的基础上不断向哈里森施压。20岁的美国人在首盘和对手战至抢七,可之后他再也没有获得机会。纳达尔以7比3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以6比2结束整场比赛。

  西班牙人打出的上旋和精准的底线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但他的5次双发失误却有点让比赛失色。发球向来不是他的强项,或许这是未来他要和教练托尼继续提高的技术。

  赛后 主动检讨不足

  获胜之后的纳达尔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他带着满脸的汗珠走到球场中央,“能够回到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他是两届赛会冠军,对印第安纳维尔斯有着非常好的印象。

  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对于这项伤愈后的首个硬地赛事,11届大满贯冠军低调地表示自己对成绩没有任何目标,只是希望能够享受比赛。“我很满意自己可以晋级下一轮,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两周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来这里比赛。现在我来了,并且进入第三轮。在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时获胜,这种感觉真是不错。”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西班牙人说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方面。“我的竞技状态显然需要提高,移动也需要做得更好,我想要更多的锻炼机会。”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