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辽足黑白双煞加盟内幕 埃杜备胎詹姆斯遭抢

2013年03月11日11:4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詹姆斯打破僵局,埃杜梅开二度,联赛首轮,辽宁宏运取得开门红,本赛季新加盟的两名外援功不可没。在辽足引援历史上,同时引进进攻球员的案例不多,此次埃杜和詹姆斯双双被买进,俱乐部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为人知的是,在引进的过程中,俱乐部费了不少周折,最后才淘来这对“黑白双煞”。

  引援初始名单并无埃杜

  时间往回调半个月,当时辽足俱乐部在寻找前锋外援时,曾经罗列了一个大名单,这里面就包括此前俱乐部透露的尼日利亚前锋,由于此人在体检时心脏有些潜在问题,为了保险起见,辽足俱乐部最终放弃。另外一名同样来自非洲的前锋成了辽足重点引进对象,这名前锋跟埃杜是两个类型:1米76的身高,速度快,脚下灵活,如果做成这笔买卖,新赛季辽足就没有埃杜的位置了。不过,对方对来中国踢球并不是很感兴趣,辽足猛追了一段时间后,对方回绝了辽足的盛情邀请。

  连续错失两名锋线人物,当时已经到了2月下旬,时间相当紧迫。就在这个时候,经纪人给辽足俱乐部送来了包括埃杜在内的另一批外援资料。对于埃杜,辽足俱乐部在去年就追逐过,但没有成功。来辽足前,埃杜一直跟随沙尔克04队训练,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在与教练组商议后,辽足俱乐部终于拍板将其引进。后来众所周知的是,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三水看望球队的时候,他专程去了一趟香港,他此行就是为了迎接埃杜,以免再出现意外。埃杜的到来,尤其是首场比赛的表现,让俱乐部深深地松了口气。在埃杜身上,辽足俱乐部投入不少,转会费和合同待遇加在一起,在200万欧元左右,杨旭的转会费里,相当一部分都用到了埃杜身上。

  东亚险些抢走詹姆斯

  詹姆斯是辽足俱乐部今年最早确定的外援,今年元旦假期的第二天,辽足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正式签下这位非洲悍将。选择詹姆斯,这也是俱乐部决策大方向把握得比较好。在中超赛场,各家俱乐部引援普遍都有“用熟不用生”的原则,詹姆斯在中超踢了多年,他的实力已经得到证明,去年辽足主场对阵大连实德,詹姆斯一人为实德包办两球,也是那场球打动了黄雁,打动了辽足教练组。上赛季刚刚结束,辽足俱乐部第一时间联系了詹姆斯经纪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协商,辽足最终如愿。

  最后的签约仪式比较轻松,但中间这一个多月,也让辽足感到了不少压力。除了辽足,中超新军上海东亚也看上了詹姆斯,并且,东亚方面曾经直接接触到了詹姆斯本人。在这场争夺战中,辽足除了给詹姆斯开出了让他满意的两年合同,坦诚沟通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詹姆斯人很好,不像我们印象中的非洲球员不好管理、自律能力差,他特别听话,我们和詹姆斯也说了,他来到辽足,就像回到家的感觉一样。”联赛首场,詹姆斯利用极强的个人能力为辽足首开纪录,主教练马林说:“詹姆斯左右两边都能打,战术纪律执行好,这样的球员很难得。”

  记者 姚国繁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孙东缨 摄

  本报专访

  “黑白双煞”都是“淡定哥”

  一个在中超效力了多年,一个曾在德甲和韩国K联赛踢过球,詹姆斯和埃杜都是经历过大场面的球员。与广州富力队的首场比赛后,两人接受了本报专访,对于首轮的表现,两位射手的反应出奇地一致:淡定。

  记者:新赛季首场比赛就同时收获进球,赛前没想到吧?

  詹姆斯:从个人来说,我非常高兴为球队打开局面。作为攻击型球员,有机会肯定要得分,在这个集体里,我感觉到队友之间非常注意配合,进球不是我个人的功劳,是全队荣誉。

  埃杜: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第一场比赛能进两个,我自己的运气也不错。

  记者:在去年,在你们各自位置上都有出色的本土球员,今年年初已经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外界有时候会把你们与转出去的队员做比较,怎么看待这件事?

  詹姆斯:我知道于汉超,之前在场上交手好多次了,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但现在,我打左前卫这个位置,我会用我的表现,让今后大家在谈到辽足的左路进攻时,说的都是詹姆斯。

  埃杜:我到队时间并不长,但多少了解一些,在我的这个位置上,曾有一位出色的本土前锋。还是做好自己吧,踢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首场比赛球迷都认可你们,对今年后面的比赛,你们有什么样的期待?

  詹姆斯:多为球队获胜拿分,自己多进球。到辽宁队之后给我的改变很大,主要在训练方面,辽宁队的训练强度要比实德队好,我相信自己在辽宁队里还能进步。

  埃杜:通过一场比赛取胜,暂时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联赛才刚刚开始,还有那么多场。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球队集体前进最重要,对我来说,每打完一场比赛都已成为过去,重要的是下场比赛。

  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