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妍儿谈世锦赛:不抱太大期待 和浅田比有压力

2013年03月11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花滑女王”金妍儿(23岁)要为夺回王冠而战了。3月10日上午,金妍儿为出战3月11日(以下为韩国时间)在加拿大安大略州伦敦市拉开帷幕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经仁川机场离开了韩国。

  此次大赛事关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权,因此大赛之前,金妍儿表决心说“为给后辈们提供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最少也要获得2个参赛名额回来”。

  对于拿自己和老对手浅田真央进行比较,金妍儿坦率地表示“让我感受到有压力”。她表示“虽然回归后我从未谈论过浅田真央,但因为周围很多人都在拿我们进行比较,我也不得不感受到了压力”,“这是无法回避的部分,浅田真央会尽全力去比赛,我也会尽全力”。

  金妍儿出战的世锦赛单人短节目比赛将于3月15日举行,自由节目比赛将于3月17日举行。

  -这是您时隔许久之后再次出战世锦赛,对此有何感想?

  “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由于这是时隔许久之后再次出战世锦赛,我担心在如此大的比赛场馆进行比赛,自己可能会觉得生疏。尽管如此,由于在此之前在木洞举办的国内锦标赛上,我已经在很多人面前比赛过,并且也没什么大的失误,圆满完成了比赛。因此我觉得,只要按照准备的那样去做,就会取得好的结果。”

  -这次比赛事关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权,对此您有何想法?

  “根据我比赛完成的好坏,参赛名额也会有所不同。最少也要获得2个参赛名额回来,不止是我个人,我也想给后辈们提供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当然,如果能获得3个参赛名额那就最好不过了,但结果难料。我不想抱太大期望,想要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完成比赛。”

  -时隔2年之后,您与浅田真央将再次面临正面对决。浅田最近呈上升势头,得分也超过了200分,对此您有何想法?

  “如您所言,其实我也想不抱太大期待,零负担地完成比赛,但人都会有欲望。虽然回归后,我从未提及过她。但周围的人都在拿我们进行比较,就这一点而言,我也不得不感受到了负担。即便如此,我依旧觉得,这是无从逃避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一直被拿来与浅田真央等其他选手进行比较。就像一直以来一样,浅田真央会尽全力去进行比赛,我也会尽全力。”

  -在此之前,您参加的都是一些比较小型的赛事。此次比赛将是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您现在的状态如何呢?

  “从小比赛开始回到比赛中,结果也不错。虽然此次比赛是大型赛事,但也没有担心了。由于赛季开始得晚,现在把调整状态的重点放在了减少失误上。就这一点而言,状态好了很多。但不论何时,紧张等心理状态都是极为重要的。机会只有一次。虽然也有可能会失误,但我觉得如无意外,一定会圆满完成比赛。”

  -现在您的节目完成度达到了何种程度呢?与温哥华冬奥会相比,现在的身体状态怎样?

  “就节目而言,越到赛季后半程,身体会越熟练,完成度也会越高。虽然节目构成上没什么大的不同,但在旋转、舞步上,我费了很多心思。在实战过程中,如果旋转的圈数不够,那么旋转水准就会下降。如若旋转、舞步有一丝松懈,整个表演水准就会大幅下降,因此我不想在此处犯错误。就状态而言,似乎现在的我已不能与奥运会时的我相比较。与那时不同,现在体力上会觉得吃力很多。我会在现有基础上,竭尽全力,尽我所能。”

  -对于出战此次世锦赛,您有何决心?

  “加拿大如同我的第二故乡一样,我在那里停留过很长时间,也进行过许多场比赛。无论如何,与陌生的地方相比,那里我要熟悉得多。由于是时隔许久再次去那里,会有些提心吊胆的感觉。无论如何,我会像之前准备的那样,尽全力去发挥。”(稿件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