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首战富力开门红 新赛季保级为主任务

2013年03月11日12:0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0日下午,辽宁宏运足球队从广州返回沈阳。由于如愿赢得新赛季中超开门红,辽足将士在机场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新赛季中超首战,辽宁队客场4∶2大胜广州富力队,球员兴奋、球迷振奋……不过需要提及的是,此役赛前辽宁队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球队“双子星”于汉超、杨旭双双转投他队、

  “没想到辽足会以4∶2大胜,没想到能净胜富力队两球,而且是客场作战。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连用两个“没想到”来描述这场大胜。马林表示,“没想到”绝非刻意低调,而是实话实说。要知道,在中超赛场,辽足最近一次客场取胜已是16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而且富力队实力强劲,其越秀山主场历来有“魔鬼主场”之称。

  那么辽宁队此役缘何大胜对手? “爆冷呗! ”马林回答的言简意赅。的确,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辽宁队此役都不占优势。

  9日客战富力队,辽宁队的控球率为47.8%,富力队为52.2%;辽宁队全场共13次射门,其中射正4次,进了4个球。相比之下,富力队全场共21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进了两球。此外,整场比赛辽宁队的总传球次数为239次,传球成功率69.0%;富力队的总传球次数高达406次,传球成功率79.8%,比辽宁队高出10.8个百分点。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马林口中的“爆冷”绝非谦虚之言。 “不用多想,新赛季辽宁队的联赛目标就是保级,我现在必须给队员泼点冷水。接下来还有29轮呢,慢慢打吧。 ”马林淡定地说。

  的确,这样一场大胜并不能改变辽宁队“中小球队”的整体形象,球队新赛季的联赛目标只能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尽量争取好名次。 “强队、弱队的差距主要看什么?就看板凳深度。 ”马林直言,辽宁队的薄弱之处就在于板凳深度严重不足。

  “过去3个赛季,辽宁队频陷‘于汉超缺阵,球队不赢球’的窘境。而从新赛季的人员构成来看,一旦埃杜、詹姆斯等外援伤停缺阵,那么球队的中前场实力势必大打折扣。 ”马林表示,随着联赛的深入,对手肯定会对辽宁队的主要得分手进行重点防范,届时埃杜、詹姆斯的发挥空间将被挤压。 “总之,我们现在是一名主力都不能少,每场比赛都要超水平发挥。坦率地讲,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 ”马林说。

  3月17日,辽宁队将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天津泰达队。此役若胜,辽宁队将在新赛季之初踏上坚实的保级之路……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