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3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获世锦赛“四冠王” 世锦赛该项历史第1人

2013年03月11日12:35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鸣金。后来居上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再夺3枚女子项目金牌,以5金1铜、列奖牌首位的成绩为本赛季收官。主将王濛加冕“四冠王”。此外,王濛在500米决赛中,第6次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折桂,超越了自己和大杨扬共同保持的夺冠纪录,成为世锦赛该项目“历史第一人”。

  本次世锦赛为期3天,由于是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也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届世锦赛,因此世界各队强手悉数亮相,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此次参加单项角逐的是擅长短距离的王濛、范可新,以及复出不久的周洋,男选手为梁文豪和武大靖。主帅李琰赛前即表示,此番出征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对手、锻炼队伍,没有制定硬性成绩目标。

  首个赛日共进行两项决赛,中国队颗粒无收,其中男子1500米无人跻身决赛。女子1500米角逐中,范可新止步预赛,王濛则在半决赛中犯规出局。本赛季只出战两站世界杯分站赛,最好成绩仅为单项第6名的周洋,只身杀入决赛。但在终极对决中,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在争抢位置时不慎犯规,被取消成绩。

  次日中国队重振旗鼓,包揽500米双冠。女子预赛中,周洋未能获得小组前两名,总排名仅列第20位,无缘次轮。王濛和范可新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本赛季世界杯赛中,解禁复出的王濛表现强势,不仅接连斩获6冠未尝一败,还在德国站半决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此番再战,冬奥会冠军仍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3秒718的佳绩第6次斩获世锦赛金牌,并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6连冠,并在赛事14年历史中第12次将女子短距离冠军收入囊中。卫冕冠军范可新获得季军。

  在该日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梁文豪也有出色发挥。决赛中,面对两位俄罗斯选手的“围剿”,他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以41秒905的成绩夺冠。这是梁文豪继2010年世锦赛后再次登顶,也是中国男队第4次斩获世锦赛该项目金牌。

  昨天的比赛共产生6枚金牌。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中国队均无缘决赛。女子1000米,中国队3名选手均晋级决赛。最终王濛在队友保驾护航之下,第4次获得世锦赛1000米金牌,本赛季首夺该项目桂冠。范可新获得第4名,周洋因在最后时刻试图超越时犯规被取消成绩。女子3000米接力,由王濛、范可新、刘秋宏、周洋组成的中国队依旧强势,实现该项目世锦赛3连冠。

  此外,在世锦赛特有项目3000米超级赛中,中国队王濛、范可新、梁文豪凭借单项综合成绩获得参赛资格。该项目不计入奖牌榜,但积分计入全能成绩。王濛虽在超级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但仍以68分加冕女子全能金牌,这也是她第3次获此殊荣。梁文豪和范可新在超级赛中均未进入三甲,全能积分最终分列第4、6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