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纳尼红牌量刑过重 穆帅果断换人赌博成功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皇马凭借着莫德里奇和C罗的两粒进球2-1逆转曼联,从而以总比分3-2杀入八强。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连线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点评本场,他表示纳尼的红牌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认为这张红牌量刑过重。

作者:贺炜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率先进行两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当属曼联对阵皇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皇马凭借着莫德里奇和C罗的两粒进球2-1逆转曼联,从而以总比分3-2杀入八强。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连线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点评了曼联和皇马在梦剧场的巅峰对决,他表示纳尼的红牌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认为这张红牌量刑过重;至于皇马逆转曼联,贺炜觉得穆帅的临场换人至关重要。

  关于拉莫斯和瓦拉内:“尽管拉莫斯进了一个乌龙,但他和瓦拉内的这对中后卫组合在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其实,拉莫斯进的乌龙球,在那次的防守中犯错误的并不是他,而是瓦拉内,此前瓦拉内与范佩西在底线的一次拼抢中,没能及时把球解围出去,给了曼联二波进攻的机会,才导致乌龙,所以说那次防守中,瓦拉内的错误比拉莫斯更大。除此之外,这两人在最近几场比赛所呈现出来的状态给了皇马提供了极大地帮助,表现非常出色。”

  关于C罗和卡卡等球员:“恩怨情仇集于C罗一身,所以他踢起来挺为难的,尽管他本场比赛的状态并非最佳,但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他的表现其实已经可以打高分。替补出场的卡卡也可以得高分,莫德里奇进了关键的一球,本场比赛也可以拿到高分。”

  关于吉格斯:“吉格斯是曼联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尤其是纳尼没被红牌罚下之前的50多分钟,他表现实在太棒了。他在前场的速度和冲击力再下降,但他对这样的大赛控的更加得当,而且每一次传球都能够威胁到皇马的防线。”

  关于比赛转折点:“拉莫斯的乌龙球,让比赛局面对曼联有利;纳尼随后被红牌罚下,让比赛局面立即对皇马有利,那时候曼联彻底变成全员防守。在那样的情况下,皇马的攻坚能力受到了考验,其实最关键的是莫德里奇那球,质量极高,即使再踢出一脚那样的射门,德赫亚也很难扑出来,打在门柱的内侧弹了进去。”

  关于穆里尼奥:“穆里尼奥的应变能力可以说非常快了,落后的情况下,看到对手少一人,马上做出人员变化,他甚至在莫德里奇进球之前,差点把本泽马派上场,估计他那时候再次做一次赌博,他是看到莫德里奇进球后,让本泽马又坐了下来,之后才换上佩佩。鸟叔在临场应变非常的坚决果断,该赌博的时候绝不手软,赌博成功后迅速撤退,绝不留恋。”

  关于纳尼的红牌量刑:“我认为那张红牌是不是量刑过重了,从那个动作的本身效果来看确实是一个脚底的蹬踏,踢到皇马球员的肋部,鉴于当时纳尼确实没有主观上的伤人意图,而且犯规地点是在中线位置,不是对方明显的得分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出一张黄牌会不会好一些。当然主要是裁判的原因,一或许他没有注意纳尼,把注意力放在了皮球上;二可能是裁判的位置角度不好,所以最终做出了红牌的处罚决定,客观影响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势,这次判罚肯定会长时间拿出来谈。”

  关于皇马最近赛程:“从最近一段时间的魔鬼赛程来看,比赛确实都难打,但皇马踢得非常好,打曼联的两场球和打巴萨的两场球,四场球是交叉在一块进行的,最终战绩是3胜1平保持不败,穆里尼奥第三个赛季真的是把皇马打磨成型了,皇马在跨过曼联这道坎后进入八强,接下来就看欧冠抽签情况。现在他们也不会有别的想法,在联赛中他们已经没有机会了,不过他们的手头上有两个杯赛,国王杯决赛他们面对的是小兄弟马德里竞技,那个刺激可能不如争夺俱乐部史上第10座欧冠冠军大。从这一刻开始,皇马的目标将锁定在欧冠上。”(搜狐体育 小托)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