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北京输球因老马无助手 巩晓彬三招克敌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季后赛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北京金隅在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黄金,最终山东队先拔头筹,在客场将比分改写为1-0。徐济成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作者:徐济成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季后赛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北京金隅在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黄金,最终山东队先拔头筹,在客场将比分改写为1-0。徐济成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中徐济成认为北京队之所以输球是因为马布里被限制了,而且记者和翟晓川本场比赛都未能挺身而出,而山东队取胜则是因为主帅巩晓彬的三点克敌制胜法宝全部奏效。

  赛前,徐济成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分析,“老马是山东需要限制的,这样北京就需要加强皮球的轮转,李学林很可能是一个保护,但是李学林要面对杰特,其他人要在马布里突破的时候集中注意力。”开场后,北京队一直落后,徐济成也对此进行了分析,“一对一的对决,不能打破山东队的防守,山东队的防守能力很强。”

  在落后的情况下,北京主帅闵鹿蕾也进行了调整,徐济成对此表示了认可,“北京队现在出招出得比较早,除了大外援之外,把这些能用的球员都用上了。北京队在莫里斯不上场的情况下他们是没有中锋的,北京队的3分球今天开局不是太好。”而山东的三外援在徐济成看来是不得不提的优势,“山东队常规赛15连胜是有力量基础和技术基础的,山东队有三个外援,而且都出现在山东队所需要的位置。”

  第二节开始后,山东迅速的把分差拉开到15分,徐济成此时认为北京队要解决阵地进攻的问题。比赛中,徐济成也点评了“板爷”阿巴斯,认为他的篮板球能力是与生俱来的,“阿巴斯绝对有这样的天赋,阿巴斯臂长,弹跳高而且移动快。”徐济成还表示拉莫斯是北京成败的关键,“北京队很难形成连续的攻击,和打广厦完全不一样,莫里斯遭遇对手车轮战,要承受体能压力,比打广厦难多了,扛着磨盘在打,受这个影响拉莫斯的手感会下降。”

  对于山东队之所以能取得大比分领先,徐济成也进行了分析,“开场用了国产后卫,而没用杰特,这出乎北京队的意料,而国内球员发挥都非常好,第三,山东队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好。”下半场比赛,北京队进攻端依旧没有太大的改观,对于闵鹿蕾的换人,徐济成也认为在走非常规路线,“他们太需要一个攻击点了,北京队现在的换人都是在走非常规的套路。”北京队一直处于落后,徐济成也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北京队打得太沉闷了,翟晓川、吉喆这些点都没有发挥出来。”

  而山东队的成功,在徐济成看来有三点,“巩晓彬最想干的三件事,他都完成了,防守马布里,这点做得很好;自己打好阵地战,他们也做好了,不给北京队反击机会,第三做好整体,球员在场上不是一个人打球。山东队主要限制马布里得分,但是在马布里受限制之后,北京队其他球员做得不是很好。山东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将北京队的整体瓦解了,限制了马布里之后,北京队的球就不知道怎么传了。”

  第四节的最后阶段,随着比赛失去悬念,徐济成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个总结,“弗罗曼打出了技术水准最高的一场比赛,山东队防守更好,北京队这边吉喆没有完全发挥,翟晓川也被限制住了,其实马布里也被限制了,没法传球。虽然从战术准备到场上发挥,山东队显然准备得更充足。”(搜狐体育 乐乐)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