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全运预赛北京站-上海3-1连胜 江苏逆转天津

2013年03月11日2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北京赛区在光彩体育馆进行到第二轮,上海首先是以3-1击败福建喜获连胜,广东随后是以1-3不敌河南尴尬连败,联赛冠军天津苦战四局以1-3(第三局13-25)惨遭江苏逆转,东道主北京则是今天轮空。

  上海3-1胜福建

  今天首场角逐,上海女排同样是启用主攻杨婕和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和朱慧静、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自由人马晓颖首发,福建女排则是继续由主攻刘杨和梁美容、副攻徐云丽和郑燕玲、接应林静、二传陈亚青、自由人林莉出战。

  第一局,上海卞雨倩发球和张轶婵左翼强攻以5-0强势开局,福建女排攻防不力被拉开到1-8和4-11,好在徐云丽拦网建功追平到13-13,迫使上海陈伊娜和奚希换下张轶婵和杨婕;在上海女排以比分16-18被反超后,福建徐云丽在改写到24-20后背飞命中领先局分到1-0。

  第二局,上海女排改由奚希和陈伊娜首发主攻,马蕴雯背飞、朱慧菁短平快下手果断,张磊更是后攻命中领先比分到5-3和11-7;在福建女排无力追分以10-16落后暂停时,上海马蕴雯前快手起球落、卞雨倩发球直接命中、张磊跑动双背飞,随即是以25-13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带伤出战的上海卞雨倩盘活前排副攻和跑动接应的战术配合,暂停时是以8-2扩大分差有6分之多;随后,福建国手徐云丽拦网发威追分到8-13迫使对手主动请求暂停,上海陈伊娜突破和张磊后攻改写到22-16,并且再度利用张磊变扣为吊以25-18反超局分到2-1。

  第四局,福建徐云丽和梁美容相继拦网成功开局以8-6领先暂停,上海张磊跑动背飞先是被拦死,随后竟然失误下网,在落后到10-14时被顾欣蔚替换下场;在福建徐云丽拦网和梁美容发球扩大分差到17-12后,上海奚希强攻连追4分反超到22-21,并且以25-23逆转险胜。

  广东1-3负河南

  次场较量,河南女排改用自由人王蕾顶替陈雪登场,主攻樊香郴和张莹、副攻贺若冰和王婷、接应王倩、二传杨静首发不变;广东青年军则是延续主攻皮雁驰和吴洁瑜、副攻高尚和杨蕙竹、二传蔡映雪、接应李俞辰、自由人单莉莉主力阵容亮相。

  第一局,双方球队开局就以10-10陷入胶着情况,广东青年军由于失误连丢2分暂时落后到10-12;河南樊香郴重扣与王婷快攻一度巩固领先优势,不过广东皮雁驰发球轮破攻反超到19-18;就在河南王婷小强攻以25-24领先局点后,广东蔡映雪发球和高尚拦网以28-26先胜。

  第二局,河南女排发起如潮攻势领跑开局,并且通过王婷快攻偷袭扩大分差到13-7;中局阶段,河南国青接应樊香郴出征全运预赛改打主攻,在左翼位置通过强攻和轻吊结合以18-8确立起胜势;虽然广东青年军一度迫近到18-22,但是河南胡丹丹二次球以25-18扳平局分。

  第三局,广东青年军利用对手略有松懈以8-4领先暂停,只是由于主动失误明显增加而危机四伏,河南女排随即凭借樊香郴强攻打开局面,并且在技术暂停时以比分16-12反超;暂停结束后,河南王婷网前打点打线的进攻手段丰富,随即是一路领先到25-18改写局分到2-1。

  第四局,广东青年军发球轮破攻效果明显,并且利用对手主动失误以11-8领先开局;不过,河南女排加强集体拦网盯防追平到12-12,随即打走一攻和拦网给力将分差瞬间拉开到23-18;关键时刻,河南王婷跑动背快手起球落,而后定格到25-19以局分3-1逆转击败广东。

  江苏3-1胜天津

  第三场比拼,首日轮空的天津女排启用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副攻张晓婷和王佳敏、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联赛冠军阵容亮相;恒大二传赵云身披江苏1号战衣登场,搭档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副攻王婷婷和姜倩雯、接应陆倩、自由人陈展携手首发。

  第一局,江苏惠若琪强攻小斜线、赵云拦死殷娜,在相持到6-6平后以8-7暂时领先;在天津王茜预判惠若琪发球失误落后到8-11时主动暂停,江苏赵云和姜倩雯拦网巩固优势到16-12;在张晓婷拦网追平到21-21和24-24后,天津殷娜打手出界和王佳敏背飞巧打以26-24先胜。

  第二局,天津王佳敏背快以4-3赢得先手,在被反超到4-6后由殷娜强攻和张晓婷背飞以8-7夺回主动权;在比分相持到12-11后,江苏翟婷丽平拉开和陆倩命中巩固优势到14-11和16-12;天津李娟在改写到15-18时替换下李莹,江苏惠若琪后攻与翟婷丽打手以25-21扳平局分。

  第三局,江苏陆倩右翼斜线以5-1强势开局,并且由翟婷丽平拉开以8-5领先暂停;天津李莹接飞翟婷丽发球落后到6-12,江苏陆倩连续暴扣斜线巩固优势到16-9;在天津女排落后到9-18时由教练王宝泉主动暂停,江苏翟婷丽平拉开斜线、对手陈丽怡出界以25-13再胜。

  第四局,江苏王婷婷封堵殷娜以3-0暂时领先,不过天津张晓婷背飞和拦网反超到8-5;在惠若琪小斜线和陆倩强攻追平到9-9和12-12后,江苏陆倩拦死陈丽怡反超到14-12;在天津女排从13-16追分到18-19后,江苏惠若琪平拉开和对手回球出界以25-23最终完成逆转。(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3年女排全运会预赛北京赛区第2轮积分排名
排名
球队
积分
场次
局分
比分
总场数
胜场
负场
胜局
负局
C值
胜分
负分
Z值
1
上海
6
2
2
0
6
1
6
170
130
1.3077
2
江苏
6
2
2
0
6
1
6
174
137
1.2701
3
北京
3
1
1
0
3
0
MAX
75
54
1.6304
4
河南
3
2
1
1
3
4
0.75
147
157
0.9363
5
天津
0
1
0
1
1
3
0.3333
83
99
0.8384
6
福建
0
2
0
2
1
6
0.1667
133
170
0.7824
7
广东
0
2
0
2
1
6
0.1667
133
176
0.7557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