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春来:全运会是真正退役 离开一年心境好很多

2013年03月11日19:4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鲍春来:全运会才是“真正”退役]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梁金雄)对于中国运动员绕不开的全运会话题,复出不久的中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直接表示,“打完(全运会)以后,我觉得好多运动员会跟我一样真正退役了”。

    中国羽毛球协会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由其主办的三大业余羽毛球赛,并授予名将鲍春来全民健身形象大使的称号。这位羽球“万人迷”也表示会尽全力推广羽毛球,此外他也介绍了他的复出情况。

    鲍春来在2011年9月宣布退出国家队和国际赛场,如今为了最后一次代表湖南出战全运会,他又重新回到球场。正在长沙训练的他忙里偷闲,来到北京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在退出国家队后,鲍春来成为一档电视节目的外景主持人。过去一年,他见识了赛场外的世界。“离开一年,我的(竞技)水平状态不会那么好,但心境好了很多,也放松了很多。对很多事物有不同方面的考量,羽毛球在以前对我来说可能更多的是责任是压力,现在尽全力就好,”鲍春来说。

    不过为了备战全运会,鲍春来又恢复了以往的训练生活。“我的拍摄计划都推到了下半年,而现在开始进入恢复阶段。其实挺累的,一年歇下来,体力各方面都不行,我也瘦了很多,肌肉都没了,这都要重新开始练,最近(身体)反应特别大,”鲍春来说。不过他也表示,羽毛球这个“东西”丢不了,自己知道怎么练。

    鲍春来坦言,今年对于他最重要的还是全运会。“打完(全运会)以后,我觉得好多运动员会跟我一样真正退役了。今年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通过去年不一样的生活,我相信今年会有不一样的自己,希望能真正快乐地享受羽毛球。”

    羽毛球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鲍春来说他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羽毛球的全民健身上来,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主动要把刚刚颁给他的“大使”证书舀上,“这是好事,我很荣幸,”活泼开朗的小鲍笑着说。

    巧合的是,小鲍的队友林丹目前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劳伦斯颁奖典礼,被任命为“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大使的“超级丹”也正致力于羽毛球在全球的推广。中国羽坛的两大帅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促进羽毛球的发展。

    本次由怡宝品牌赞助的全民健身羽毛球赛包括2013-2015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和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这三大赛事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参赛规模达到数千人,每年在全国22个不同赛区举办。(完)2013/03/11 19: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