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 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2013年03月11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2013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将于3月12日至13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16支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参赛队伍也已到达,16支队伍分别来自浙江、香港、山东、广东与东道主海南的队伍,其中赞助商嘉莉诗国际组建的广东栢强王龙舟队为第一次参赛,正在积极训练备战中。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赛场看到现场已搭建起主席台、观看台、新闻中心、运动员休息区和央视拍摄轨道等,在宽约80米的水面上,工人们用红浮球标出4条比赛赛道。4条比赛赛道从出港口转弯处的起航平台到终点标志杆处,总长为500米,整个比赛赛道是按照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2013年版《龙舟竞赛规则》所设置,比赛分为男子、女子500米和200米竞赛。

  万宁市渔政站站长吴琼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万宁市港北港是海南最大的内湖泄海,航道最长达到1000多米,水深3米到5米之间,而且港北港在3月至6月期间,港北港内的风力不大,内海向外海的水流量比较缓慢,是一处难得的赛龙舟的天然良港。

  据万宁市文体局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赛龙舟在万宁市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的一种文化,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港北港周边的港上村、港下村、乐群村等近10个村庄的村民都自发组织赛龙舟,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人前来观看。2011年,万宁市为了弘扬这种民俗风情,丰富当地群众的体育,首次由万宁市政府在港北港举办赛龙舟,将民间的这项体育纳入到政府举办的赛事中,并在2012年首次引入了中华龙舟赛首站在港北港举办。

  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的民俗节日龙抬头之日,2013中华龙舟赛首站在万宁举办,是一种发扬民俗风情,充分展示民族文化与龙舟运动之魅力。同样此站是中华龙舟大赛赛事中唯一一个在海上比赛的赛站,也是中华龙舟大赛第二次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办首站赛。

  据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兴章说,万宁市2012年首次引来中华龙舟赛在港北港举办后,前来参赛教练、选手和嘉宾都称赞港北港是我国难得的一处赛龙舟的天然良港,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适宜赛龙舟因此也声名远扬,对宣传万宁和丰富万宁群众的体育娱乐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概念。2013年中华龙舟赛首站再次在万宁港北港举办,说明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在海上举行龙舟赛的地方,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大众认可,万宁将充分利用港北港在全国唯一能在海上举办龙舟赛机会,大力宣传万宁,并通过比赛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个赛事和经济同时发展产业链。陈兴章还说,为了办好这次比赛,作为东道主的万宁市做了多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确保2013中华龙舟赛顺利举行。

  在赛事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多支龙舟队的队员们在紧张的训练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