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TC总决赛前瞻:丁俊晖八强可期 机长巫师火拼

2013年03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 在经过了异常安静的一周之后,斯诺克职业赛事再燃战火。2013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PTC)总决赛即将再度在戈尔韦上演。今年的PTC总决赛冠军奖金将达到10万英镑,同时还可获得30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由于是短局制比赛,因此必将异常火爆激烈。赛前,著名斯诺克网站prsnookerblog给出了赛事前瞻。从签表来看,如果丁俊晖发挥稳定,则至少可以进入8强。而“巫师”希金斯和“机长”卡特则签运不佳,提早首轮相遇。

卫冕冠军斯蒂芬-李因禁赛无缘卫冕
卫冕冠军斯蒂芬-李因禁赛无缘卫冕

  1/4区

  尽管之前的PTC总决赛中屡有大腕缺席,但本届总决赛中却是好手云集,除了墨菲以及虽已取得资格但被禁赛的斯蒂芬-李外,世界排名前10中的其他顶尖好手悉数参赛。因此本站比赛也将成为一场实力展示的盛宴。

  位于签表之首的是在本赛季PTC系列赛事中捧得ET1和ET6冠军的“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这位新科英锦赛、大师赛双料冠军的对手是在本赛季UKPTC第一站同马奎尔的决赛中因错失黄球而与冠军失之交臂的超新星杰克-利索夫斯基。

  塞尔比凭借强大的实力,无疑是本站比赛的热门之一。但利索夫斯基曾在PTC赛事中连续两次决胜局绝杀“莱切斯特小丑”,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平添了几分变数。

  他们之间的胜者将遭遇2011年总决赛亚军马丁-古尔德或汤姆-福德。二人曾在上赛季PTC11决赛中相遇,最终福德绝杀夺冠。

  同在这一分区的UKPTC4冠军约翰-希金斯将遭遇德国大师赛冠军阿里-卡特;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迎战英锦赛淘汰特鲁姆普的马克-乔伊斯。在本赛季初上海大师赛的资格赛上傅家俊赢得了他同乔伊斯的唯一一场比赛。

  2/4区

  这一分区中的实力悍将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在首轮将分别迎战詹米-伯内特和阿尔菲-伯顿。实际上罗伯逊同伯内特在本赛季ET2决赛中即有过遭遇。当时伯内特场上的出色表现也着实令罗伯逊一惊,但最终罗伯逊拿下决胜局险胜夺冠。特鲁姆普将迎来与伯顿的第三次对决,准神在前两次对决中保持全胜。

  在本分区中,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巴里-霍金斯将在揭幕战中对阵2012APTC郑州站亚军中国小将李行,同时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将迎接另一位中国选手有着“PTC王子”之称的肖国栋。

  3/4区

  上半区大腕云集,下半区同样群英荟萃。新科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斯蒂芬-马奎尔和海口赛卫冕冠军马克-艾伦最早有可能会在16强中相遇。他们首轮的对手分别是乔-斯威尔和马克-戴维斯。

  不管胜利或者失败,能看到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参赛的乔-斯威尔重返赛场,我们都希望他能在本站比赛上有出色的表现,以便给他参加下个赛季的职业赛增加更多的信心。

  尽管马奎尔对于首轮战胜斯威尔抱有很大的信心,但他还有同样的信心在第二轮战胜马克-艾伦吗?这会终结他对艾伦的四连败吗?

  在这一分区中,中国一哥丁俊晖签位不错,首轮将对阵安德鲁-希金森。如果丁俊晖成功通过首轮,他将坐等罗伯特-米尔金斯和安东尼-迈克吉尔之间的胜者。而就在2012年末的ET5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4-2战胜了本土作战的迈克吉尔,摘得了个人PTC第二冠。如能顺利通过前两轮,丁俊晖至少可以锁定8强的一席之地。

  4/4区

  最后一个1/4区应该是整个签表中形势最不明朗的。就近期表现来看,新科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和两站APTC冠军得主斯图尔特-宾汉姆似乎最有可能从本赛区突出重围、进入半决赛。但前世界冠军肯-达赫迪和马克-威廉姆斯都潜伏在此,必将为宾汉姆的晋级之路增加很多阻力。

  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再现巅峰时期克鲁斯堡完美表现的肯-达赫迪在本赛季表现出色,他将在首轮迎战科特-马福林。尽管马克-威廉姆斯近期一直在低迷的状态中挣扎,但他希望会在首轮对阵来自莱切斯特的本-沃拉斯顿时得到充分的热身。

  曹宇鹏将挑战UKPTC3冠军得主罗德-劳拉。这位中国小将曾凭借2012世锦赛正赛首轮10-6爆冷艾伦的出色发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自从去年11月的英锦赛资格赛后,他仅仅赢得了一场胜利,不禁令人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忧。(MY147.com 赵越)

相关新闻:

·PTC总决赛赛程:李行打揭幕战 丁俊晖13号首秀
·PTC总决赛签表:小晖上上签 小特小丑巫师同区
·PTC总决赛奖金积分表:冠军10万英镑 3000积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