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生死战哈维主动请战 米兰是出名的被逆转王

2013年03月12日04:07
来源:新京报

  明晨3:45,欧冠1/8决赛首回合2比0战胜巴萨的AC米兰,将前往诺坎普球场。从历史数据来看,血气方刚的红黑军团胜算极大,而4年来最虚弱的巴萨已经危机四伏,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不再站在他们一边,认为西甲巨人难在主场翻盘。但哀兵出战的梦之队并非没有机会,已有多项利好给了诺坎普球迷安慰,进退在此一战。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利好·敌情

  伤病扰米兰 帕齐尼缺阵

  对阵热那亚的联赛中,米兰两球取胜,进球功臣帕齐尼却一瘸一拐地提前离场,让阿莱格里郁闷的是,这位绝对主力随后被确诊为腓骨严重挫伤,无缘诺坎普一战。

  据AC米兰官方声明,帕齐尼右腓骨严重挫伤,并且有微小撕裂。虽然官方声明中并没有透露帕齐尼要缺阵多少时间,但帕齐尼无缘出征巴塞罗那已成事实。

  帕齐尼本赛季已有13粒意甲进球,由于巴洛特利没有欧冠出场资格,因此帕齐尼原本是AC米兰对抗巴萨的主力中锋,但现在阿莱格里只能想别的方法了。《米兰体育报》对此感到担忧:“缺少了状态出色的帕齐尼,阿莱格里的压力更大了。”

  缺少了帕齐尼,阿莱格里不得不改变阵型,很有可能派上法国小将尼昂,这位有“小巴神”之称的球员技术出众,个性十足,是米兰阵中的奇兵,在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中就有很好的表现,《米兰体育报》认为,他和沙拉维的组合能够保证米兰的反击速度。

  同样有伤病在身的博阿滕和梅克斯虽然入选大名单,但他们的身体状况也没处在最佳,能否跟得上巴萨的节奏要被打上问号。

  利好·回魂

  哈维已参训 主动要上场

  相对于米兰主力杀手的缺阵,更让巴萨球迷信心高涨的是中场灵魂哈维的回归,将带领困境中的巴萨来完成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严峻的一场比赛,哈维已经公开表达了内心的渴望,“我想给球队带来皮球运转的流畅性,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关键作用。”

  本赛季,哈维在欧冠中出场6次,在531分钟的时间里传递了838脚球,成功率达到757次,充分证明了自己控制运转节奏的能力,而缺少了大脑的巴萨运转已不再流畅自如。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哈维在上周按时参加了球队的日常训练,重新登场指挥球队的可能性极大。巴萨要想进入欧冠的8强,就必须逆转首回合较量的劣势。手握两球之后,客场作战的米兰必定采取保守战术,而巴萨要想突破密集的红黑防线,必须派出擅长寻找对方防守漏洞的哈维,他的作用无人可替代。

  对哈维来说,如果能够在对阵AC米兰的比赛中登场,还有一项特别的意义:这将是他在欧冠中的第127场比赛,他将追平卡西利亚斯的出场纪录,届时排在哈维前面的只剩下曼联老将吉格斯和前皇马队长劳尔。

  不利·历史

  逆转成功率 尚不足两成

  诚如《米兰体育报》所说,虽然身临深渊,但巴萨依然是当今最强大的球队。巴萨是一个善于创造历史的球队,但是这次要想主场逆袭却很难。在欧冠历史上,凡是首回合输0比2的球队,次回合完成逆转晋级的成功率只有18.6%。

  从历史战绩来看,虽然米兰曾在2003-2004赛季被拉科鲁尼亚上演超级逆转(首回合4比1胜,次回合0比4负),但却从未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赛事范围扩大至整个欧战,AC米兰仅有一次2球领先被逆转的情况。1995-1996赛季联盟杯1/4决赛,首回合2比0取胜的AC米兰,次回合却0比3告负出局。除此之外,米兰12次主场取得2比0后,最终都完成晋级。

  而巴萨在欧冠赛事中从没有首回合在客场0比2输球。从所有欧战纪录来看,巴萨曾有一次在首回合客场0比2负于安德莱赫特,而最终红蓝军团以总比分2比3被淘汰。也就是说,巴萨在0比2落后情况下从未完成过翻盘。

  欧冠历史数据显示,在首回合出现2比0的情况下,领先者晋级的概率是81.4%,而落后者只有18.6%。自欧冠扩军以来,在淘汰赛阶段更是从未出现过首回合2比0、次回合逆转晋级的例子。

  以史为镜可见,虽然AC米兰是出名的“被逆转之王”,但巴萨的形势更为严峻,逆转只是可能性不足两成的小概率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