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德比高层为申鑫减压 于涛:与申花好聚好散

2013年03月12日07: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结束了一天半的假期之后,申鑫全队于洪庙基地重新集中,进入到备战第二轮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的节奏当中。客场大比分失利已经成为过去,俱乐部在为球队减压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大家从比赛中认清差距。

  对申鑫而言,与广州恒大的上半场比赛,自己并非没有机会,如果能够先进一球的话,最终的结果或许多少也会变得不一样:“查尔顿禁区内倒地之后,我接队友右路传中的门前铲射也打偏了,真是太可惜了,因为类似的机会在土耳其拉练时我也碰到过,当时却破门得分了,这次没把握住……”即使比赛过了一天,在谈及周五晚间的一些画面时,王云的口气中依旧是不无遗憾。

  昨天下午,朱炯的球队重新投入训练,或许是为了不让队员们背上过多的包袱,包括老板徐国良在内的一些俱乐部高层也在昨天来到洪庙基地与球队进行了简单交流:“客场输给广州恒大其实没有什么,无论从内援配置还是外援身价来说,对手实力本就在我们之上,更何况恒大拥有连续几年高投入的基础,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输球、输几个球都不是问题,关键是要从比赛中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差距,不能以为自己已经达到了什么水平。总结好得失,才能继续前进,还是那句话吧,打出自己的风格,这是我们最看重的。”一位俱乐部人士说道。

  一个相对而言的好消息是,与恒大一战之后,申鑫队内并没有增加过多的伤病情况,距离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还有五天,这等于也给了申鑫外援凯萨更多的时间去融入全队。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球队或许将通过一些比赛录像来对先前、以及即将到来的比赛作一些总结和展望,至少目前,申鑫全队已经完全从首轮的失利情绪中走出。除此之外,本周日的比赛将是俱乐部主场回迁市区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球队紧张备战之余,俱乐部球迷团体发展一环自然也没有落下,此前在抛出球迷会员“18元看德比”的刺激手段之后,本周包括申鑫亮剑球迷协会、申鑫幸运军团等沪上申鑫球迷团体,预计也将迎来又一个招募高潮。

  于涛——与申花好聚好散

  带着一个略显苦涩的比分,申鑫全队于周六下午回到上海。无论如何,至少对“从头开始”的于涛而言,他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昨天晚上,这位前申花队长、现上海申鑫队16号球员走进上海五星体育频道的晚间新闻演播室,再度谈及有关自己、申花和申鑫的故事与心声。

  “这是我参加的第271场职业比赛,换了不同的球队,说实话还是感觉有些不一样……”连着说了不止一次“感觉有些不一样”,于涛想要表达的情感显然并非言语能够简单描述。271场比赛中,那支叫做上海申花的球队就“占”去了260场,然而在新赛季开打之前的近三个月时间内,他却因为转会一事不得不在一周内奔波于京沪两次:“队伍从土耳其回来之后那天,我只睡了三个小时,没怎么调整过时差就去北京处理这个事情(转会仲裁)。作为职业球员,确实不擅长处理这方面的事。类似我这样的转会如果放到别人身上,肯定是正常不过,但我在申花待了11年,我对申花的感情毋庸置疑,所以心理层面感觉肯定有些不一样。”

  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11年给了申花,于涛说自己问心无愧:“在这11年间,我绝对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申花不利的事情,这也是我在思考前后能够说服自己的一个理由。”踏上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之前,于涛没有接受任何一次有关自己转会一事的采访,毕竟既然人已经离开,没有必要让别人将目光投在所谓孰是孰非上:“与申花还是好聚好散一些,‘分手’了就不要说对对方不利的事情。”

  或许真是命运弄人,一城三队的上海滩即将在第二轮便迎来本赛季首度同城大战,交战双方正是申花与申鑫:“当赛程表出来时我也觉得很意外,第二场比赛可能就要代表新东家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当然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眼下只要能够踢上球就行。”就像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说的那样“最遗憾的就是没来得及好好道别。”这一点之于于涛同样如此,无论是申花队友还是申花球迷,于涛都没与他们说上一声“再见”,或许当周日的比赛之后,他有机会完成这一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