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成政协常委中唯一足球老板 恒大将士欢腾

2013年03月12日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也成为全国政协常委会中唯一的“足球老板”,这将提升中国足球投资者的话语权。之前,全国政协委员杨静之曾表示许家印可以改变中国足球,因此许家印的当选无疑对中国足球是利好消息。喜讯传到正在征战亚冠前线的恒大队内,全体将士一片欢腾,纷纷表示这是对球队最好的激励和鼓舞。

  特派记者 黄庆

  本报韩国全州3月11日电

  所谓宿命,有时候就是这么有趣的东西。一年前,全北现代在主场以1比5遭广州恒大横扫,成为后者首战亚冠“祭旗”的牺牲品,一年之后,两队在2013赛季亚冠小组赛再度相遇,上赛季的那场5比1自然成了绕不过去的话题。“过去的比分对现在的比赛没有任何参考意义,我希望大家把目光放在这一场比赛。”面对记者们再三提到上赛季的5比1,恒大主帅里皮显得有些不耐烦。上赛季恒大两战全北现代,都不是里皮带队,现在让他说说那两场比赛,确实有些“无从谈起”。

  “银狐”舟车劳顿 上演“罢会风波”

  比起上赛季的5比1,也许另一个话题更让里皮关心,那就是他自己刚刚上演的一出“罢会风波”。

  按照亚足联的安排,广州恒大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3时进行,半小时后换成全北现代出席,傍晚6时~7时是恒大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亚足联要求,比赛两队的主教练必须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缺席有可能受到处罚。但是,广州恒大全队周日深夜飞抵首尔,周一早上驱车近300公里、经过4小时才抵达全州驻地,已经疲惫不堪。年岁已大的里皮当即与亚足联协商,称自己舟车劳顿身体不适,请求将恒大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下午5时30分,这样会后可以立即带队进行训练。但是亚足联以安排已定为由拒绝了里皮的请求。结果,里皮没有出现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会场,不少媒体担忧里皮会因此受到处罚。

  下午6时恒大的训练开始前,里皮来到球场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所谓的“罢会风波”,他淡定地说道:“我并不是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身体确有不适,你们现在听我的声音也能感觉出来。我已经知会亚足联,相信亚足联不会如此不近人情,我现在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实际上只是把新闻发布会延迟了而已。”

  和全北现代的训练只开放15分钟后就封闭不同,广州恒大的训练全程开放。里皮的排兵布阵似乎也并没有多少秘密,只是郜林取代了受伤的巴里奥斯。里皮在比赛中应该还是会先祭出“352”阵形,曾诚守门,冯潇霆、张琳芃和金英权镇守后防,孙祥和荣昊在中场一左一右,郑智、黄博文担纲双后腰,孔卡出任前腰支援锋线上的穆里奇和郜林。

  对于巴里奥斯的受伤,里皮显得很坦然,“在亚冠赛场上,出现这样的事很正常。”里皮说,“不管对手是谁,我只关心我的球队的状态,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相信我们球员的能力。”

  全北阵容大变 招入高塔外援

  “每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其实都差不多,所以我还是不说了,一切等明天赛场上见吧。”全北现代门将崔殷诚的发言简短有力,也基本代表了全北主帅法比奥的心声。1971年出生的老将崔殷诚下月就将年满42岁,他在上周末的韩国经典K联赛(K联赛本赛季更名)中刚刚迎来一个里程碑——成为第3个在韩国职业联赛中出场500次的球员。

  此役外界普遍看好恒大,对此全北现代的对策是:少说没用的,严阵以待。

  “去年全北在家门口输给恒大1比5,但我们在客场也以3比1赢回了恒大,这些对明天比赛的参考意义都不大。”法比奥说,“恒大确实有不少尖子球员,比如穆里奇、孔卡,但是比赛比的是整体。我们对这场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让比赛来说话吧。” 法比奥当年和穆里奇在巴西时曾有过师徒关系,但他表示现在和穆里奇并没有太多联系,只是场下见到会打个招呼而已。

  全北现代新赛季进行了大换血。上赛季全北两战恒大攻入4球,独进两球的李东国留队,另外两名进球的队员都已离队,快马李升炫服兵役,锋线老将丁成勋则转会大田市民。外援方面,巴西前腰埃尼尼奥留队,另外3人全部更换。身高达1.92米的比利时高中锋凯文·奥利斯从大田市民加盟,和李东国组成锋线“双塔”。巴西边锋莱昂纳多·佩雷拉从雅典AEK转会而来,渐成球队新核。新赛季全北打了3场比赛,亚冠首轮客场以2比2战平蒙通联,国内联赛则是两连胜暂居积分榜榜首。该队3战打进7球,其中两名新外援各进两球,李东国也有两球进账。全北新的亚洲外援威尔金森此前是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的队长,2011年他曾效力江苏舜天半个赛季。

  不过,伤病也困扰着全北现代,中场核心埃尼尼奥受伤未愈,奥利斯又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头部受伤,但奥利斯此役应能出阵。

1.请您预测江苏舜天主场与仙台维加泰的结果?





2.请您预测广州恒大客场与全北现代的结果?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