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徐亮斯基亚维抢眼 申花至少该有点精气神

2013年03月12日09: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陈敏

  安排两家-6分的球队在首轮相遇,这本身就是虹口足球场在新赛季的一个看点。赛后两位主教练都说“好看”,这个状况除了让我们深化“拉丁美洲人说话不把门”之外,毫无信息量。天津队怎么样不论,至少申花目前还有1万左右的本土球迷来管管,这种“没法看”的评价声从虹口足球场延伸到四五百米外的甜爱路基本上就打住了,于是这半公里的半径可以算是申花在新赛季首轮的影响半径,如果再像首轮一样“好看”,恐怕球场外连责备声都要绝迹了。

  从主教练到球员有着很多理由,就像我们在微博上看到的“不想上学的熊孩子们的奇葩理由”一般,只是后者能够逗人一乐,前者则让人摇头。这不是球迷满意的申花,而这种状态对于负分开始爬升的球队来说是危险的。

  百无聊赖的球迷只好拿“徐(德)亮中场在中圈弧说个相声”做个哏来聊以自慰,当然,此徐亮非彼昔日德云社出走的徐(德)亮,此曹赟定非上春晚那个曹云金,申花曾经的王林不是王文林(为徐德亮捧哏的老演员),曾经的刘云飞也不是曹云金的搭档刘云天……申花不是德云社。

  不能否认的是,除了王大雷和曹赟定,初来乍到的徐亮和阿根廷大叔斯基亚维算是申花攻防两端的亮点。客观上来说,两个人的状态也未必处于最佳,但至少态度绝对令人钦佩。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一段时间,徐亮在中线附近连续冲刺放铲两三个天津球员,至少这个场面表现出单体球员对于胜利的渴望;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徐亮试图用这种容易导致肌肉撕裂的过猛动作来表达自己的火气。看下来,这位前国安的骁将虽然脾气燥了些,也的确颇有些先锋将军的模样。

  目前的申花虽然在人员上是“海纳百川”,但绝没打出什么“海派”,更不像“阿根廷式”,再加上没有明星牌,但至少应该有点精气神。申花安全,不仅仅靠王大雷的稳定,更是需要全队统一心态。就这个层面来说,外来的徐亮算是一条搅动球队的泥鳅,但单单只有泥鳅在动而其他鱼儿依旧默默,那对于-5的申花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处;全队利用好新人的泥鳅效应,让全体都兴奋起来有了“鲤鱼跳龙门”的心态,这才能尽快跳出井口“转正”,这对于全赛季都是极具战略意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