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全英赛看国羽换代:男单新王将立 女单敲警钟

2013年03月12日10:2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步入里约奥运周期,世界羽坛的第一次大考全英公开赛上,中国队全主力出战,收获三金,男单、男双呈现新面貌,传统强势项目女单、混双遭遇挫折。

  男单新王者呼之欲出

  直落两局击溃世界第一李宗伟,谌龙跪在地上激情庆祝——这是他首次夺取全英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至今分量最重的一项冠军。

  通过大赛的磨练,谌龙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了质的飞跃。技术上,他攻防日渐全面,进攻犀利,速度快,球的落点控制到位。而全英赛与李宗伟的对决,更是让人见识到了谌龙的防守功力。面对李宗伟的进攻,谌龙总是能够有效防守,迫使大马一哥在进攻中失误增多。李宗伟赛后直言,“我很沮丧,因为我的进攻他总能防住,但我却很难抑制他的攻势。”

  经历2011年世锦赛首轮游、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负于李宗伟,谌龙心理上也日渐成熟,在关键球的把握和处理上尽显大将之风。全英赛面对李宗伟的追分,两局比赛在最后关键时刻谌龙都把握住了机会,笑到最后。

  伦敦奥运会后之后,谌龙与李宗伟两次过招全部奏凯,且一局不丢。同时,奥运后他41战40胜,7次参赛6次夺冠,外战更是保持100%胜率(不含韩国赛伤退),在四大天王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之后,新一代领军人物呼之欲出。

  男双接班人横空出世

  中国男双年轻组合邱子瀚/刘小龙很激动,这是他们第一次问鼎全英赛冠军,更是继李永波/田秉毅、蔡赟/傅海峰两对传奇组合之后,历史上第三对在全英赛夺冠的中国男双组合。

  24岁的刘小龙与22岁的邱子瀚搭档3年,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夺取泰国公开赛冠军,并在香港超级赛上打进四强。但进入蛇年,两人突然爆发,本月初的德国公开赛上,他们力克韩国头号组合李龙大/高成炫,最终夺得亚军,让人眼前一亮。而本届全英赛作为非种子选手,他们并不被看好,但在蔡赟/傅海峰因伤退赛、洪炜/沈烨与张楠/柴飚相继被淘汰之后,年轻的邱子瀚/刘小龙成为了中国男双的唯一希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8号种子阿山/亨德拉、4号种子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等诸多顶尖高手,夺取首个全英赛冠军,前半场平抽快挡配合娴熟的技术特点让人影响深刻。

  全英赛冠军让两位90后小将信心大增,在蔡赟/傅海峰年龄渐大之时,邱子瀚/刘小龙横空出世,有望成为“风云组合”最合适的接班人。

  女单混双敲响警钟

  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女单在本届全英赛遭遇滑铁卢,无人晋级四强,创1982年首次参加全英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特别是奥运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均是首轮游。

  中国女单多年来一直保持强势,但本次比赛无人跻身四强,这与里约周期刚刚起步,中国女单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有关。但新奥运周期伊始连续在外战中失利,中国女单需要保持警惕,内瓦尔、成池铉、拉特查诺等强敌,不会轻易错过战胜中国队员的机会。

  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重新配对后状态不佳,在决赛中0比2完败于印尼的艾哈迈德/纳西尔,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败在对手的拍下。后者曾两次战胜中国混双强档马晋/徐晨,新奥运周期将成为国羽混双不容忽视的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