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超越爵士重返西部前八 战胜公牛喜得三连胜

2013年03月12日10: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李幼东)在连续两场上演大逆转之后,湖人队昨日又迎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他们在主场以90比81击败公牛队,迎来三连胜的同时,排名也超越爵士队升至西部第8位。

  角色球员状态回勇

  之前连续三场不可思议的进攻表现,耗费了科比太多的能量。已经连续两场砍下40+10的科比,本场比赛并没有延续之前火热的手感,不过作为当家球星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公牛队一战,科比用19分9助攻7篮板全面均衡的准三双成绩带动球队赢球。

  尽管科比全场遭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令他首节一分未得,但这对湖人队的整体进攻影响并不大。纳什、霍华德等队友挺身而出,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科比分担了得分责任。

  拿下本场比赛对于湖人队来说意义非凡。他们在努力了大半个赛季后,终于再一次重返西部前8。从赛季初的1胜4负到1月份的2胜10负,湖人队已被挡在季后赛门外4个月有余。

  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湖人队脱胎换骨源于在逆境中迸发出来的化学反应。他们近来战绩好转,除了科比发挥出色外,霍华德也是功不可没。本场比赛,霍华德在篮下一柱擎天,出色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单首节比赛,霍华德就得到6分、7个篮板。而当霍华德下场时,公牛队的内线进攻才会有所起色,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魔兽”的价值。

  靠防守冲击季后赛

  3月赢下的5场比赛,湖人场均失分只有98.2,防守成为他们追赶季后赛脚步的最关键原因。这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霍华德。赛季前半段,霍华德在洛杉矶过得并不愉快,除了抱怨出手次数少之外,还与科比等人的关系不太融洽。这也直接导致当球队输球,大家都责备他的时候,他反而更加情绪化,表现一落千丈。幸运的是,如今魔兽也终于摆正了心态,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这对球队来说显然具有更加积极的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的角色球员也在逆境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贾米森、米克斯也渐渐能够给予球队稳定的火力,与赛季前半段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当然,作为球队领袖,科比不论是在比赛中的实际行动,还是他在面对困境时对胜利的渴望以及积极的心态,都时时刻刻感染了全队。正如科比自己所说:“我们知道自己的处境,需要做什么,每个人都使出了全力。”

  赛后,主教练德安东尼称霍华德是球队获胜的关键。“霍华德恢复了速度和能量,他展示了在防守端的统治力,感觉越来越好了。”而公牛队主帅希伯杜对魔兽的表现也赞不绝口,“霍华德为上半场的比赛定下了基调,他统治了内线,盖帽、篮板。这让他们从一开始就压制着我们,随后科比站出来扮演了终结者。”

  目前排在湖人之前的火箭队以34胜30负的战绩领先湖人1个胜场,第6名的勇士队领先湖人2个胜场。因此,湖人队想要跻身前6名并非没有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