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瞄准亚冠小组两连胜 全北现代不想重蹈覆辙

2013年03月12日10:4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比赛就是广州恒大首战客场5:1大胜全北现代。北京时间3月12日,恒大与全北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再度交手。冤家再聚首,恒大希望携首战告捷之勇拿下对手,而大换血的全北也渴望在主场报去年的一箭之仇,究竟谁能够得偿所愿呢?

  追击战

  恒大瞄准了两连胜

  广州恒大本赛季的开局可谓十分强势,先是在亚冠赛场3:0完胜浦和红钻,成为中超BIG4中唯一首战告捷的球队。紧接着,里皮的球队又在中超揭幕战中5:1完胜上海申鑫。3月10日晚,恒大教练组及22名队员飞往韩国,备战亚冠第二轮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22名队员中也包括了亚冠没有报名但需要随队训练的新援埃尔克森。另外,土生土长的全州人金英权将荣归故里,而黄博文也将故地重游。

  对于恒大来说,自然希望延续良好的状态,乘胜追击,再度从韩国拿回三分。不过,巴里奥斯在上周的中超联赛中受伤,对恒大的攻击力将有一些影响,但本土前锋郜林因此获得了为“土炮”正名的机会。

  本赛季,广州恒大依旧延续去年“6306”的亚冠奖金制度,但据传言,恒大老板许家印为本场比赛开出的实际奖金数超过了这一奖励标准,足见对两连胜的渴望。

  复仇战

  全北不想重蹈覆辙

  1:5的耻辱,还在时常被人提起,转眼间,全北现代又迎来了相同的对手。新赛季,全北一口气引进了8名球员 ,主力阵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亚冠首轮,全北客场2:2战平泰国蒙通联,因此本场与恒大之战就显得格外重要。在韩国媒体看来,如果对阵恒大不能全取3分,全北或将重蹈去年的覆辙。

  对于1:5,全北现代的主帅巴西人法比奥不愿意多提,他说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有一个人,无论法比奥嘴上愿不愿意提,心里都得百分之百重视。这个人就是恒大尖刀穆里奇,在那场5:1的比赛中,他贡献了一粒进球,而且把对手的后防线搅得七零八碎。

  巧合的是,法比奥与穆里奇还曾有一段师徒之缘。法比奥是在李兴实下课后成为全北现代队代理主教练的,此前他在巴西国内执教时曾担任过穆里奇所在球队的体能教练。他说,自己对穆里奇的特点非常熟悉,本场比赛也将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

  口水战

  一方不服一方不悦

  在韩国媒体和球迷看来,恒大今年的备战相比于去年要松懈了很多。上赛季提前一周就已经前往熟悉适应,而今年直到比赛的前一天才抵达全州,而且也不再有5000名中国球迷助阵的气势。因此,他们认为全北现代复仇的机会到了。

  韩国《stoo》自信满满地认为,广州恒大不足为惧。虽然全北曾在去年主场惨败,不过很快能在客场还以颜色,实现复仇。而全北现代主帅法比奥赛前也通过媒体动员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尽管恒大拥有世界级的球员和教练,不过我们会彻底分析对手,找出恒大弱点,全力以赴啃下这场焦点战。”

  相比之下 ,恒大方面显得要低调一些。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能够大胜是因为第一年参加亚冠,对手有些轻视自己,所以今年不会再出现大比分了。

  而恒大主帅里皮因为不满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干脆拒绝了出席,恐将遭罚。

  ■相关新闻

  江苏要首胜?德拉甘有信心

  12日晚7时40分,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江苏舜天将坐镇主场迎战J联赛球队仙台维加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表示有信心率队取得胜利。

  在亚冠首轮比赛中,首次参赛的江苏舜天客场作战1:5不敌首尔FC,而仙台维加泰主场1:1战平泰国武里南联。首战大比分实力的舜天,在回到主场后也渴望拿下球队历史上的首场亚冠胜利。

  “对手实力很强,他们上赛季获得了J联赛亚军。而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一平一负,在亚冠首轮中也打成平局,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相信明天将会是一场异常激烈的交锋。”舜天主帅德拉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天这场比赛派谁出场还没确定,但我希望球员能够把比赛踢好,争取发挥出我们的优势,拿下比赛的胜利。”

  仙台维加泰队主教练手仓森诚说:“我们对舜天队已经进行了仔细研究,他们进步很大,从两年前第四名到去年的第二名,很期待明天和他们的比赛。舜天队员平均身高非常高,身体强壮。因此我们会利用好自己速度的优势,通过快速的进攻打垮舜天队。明天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会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比赛。”

  本版文/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