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管18连胜还是重回前八 热火湖人想的都是夺冠

2013年03月12日10:5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林强国

  热火和湖人这两大豪门本赛季命运迥异,一个一骑绝尘,豪取18连胜,一个苦苦挣扎,昨天才好不容易杀回西部前八,但对于两队的领军人物詹姆斯和科比来说,他们在意的只有总冠军。不管怎样,对于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至少赛季开始前大家看好的热火湖人会师总决赛现在有了可能。

  18连胜 热火常规赛无所求

  昨天以105:91轻松战胜步行者后,热火豪取18连胜,打破了快船创下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尽管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纪录,但热火头号球星詹姆斯并没有显得很兴奋,“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获得连胜,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每一天、每一场比赛中都在不断提升,所以,我们能够连续赢下几场比赛从来就不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同时,詹姆斯也承认,这段不常见的连胜也是一件好事,球队应该为拥有这样的机会感到高兴。

  取得这次18连胜后,詹姆斯又有一项数据可以和乔丹比肩了。1995-1996赛季,乔丹率领公牛取得了18连胜,那个赛季公牛的常规赛战绩是创纪录的72胜10负,并最终击败超音速夺得总冠军。

  步行者无疑是热火最需要战胜的对手。之前两次交手,热火都输给了步行者,有意思的是,在他们取得本次18连胜之前,最后一个输给的对手正是步行者。步行者被公认为东部最强硬的球队之一,目前排名东部第三,季后赛中很可能给热火制造大麻烦。赢下步行者后,卫冕冠军热火不仅避免了常规赛被步行者横扫的尴尬,还为季后赛碰面赢取了心理优势,更有意思的是,热火本赛季击败了所有29个对手。

  此役过后,热火47胜14负,领先排名东部第二尼克斯8.5个胜场,照这个势头打下去,常规赛东部老大的位置非他们莫属,甚至可以取得全联盟战绩第一,为季后赛的所有轮次赢取主场优势。

  詹姆斯此役贡献13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虽然得分上并不出彩,但全能的表现无愧于球队的领袖。在詹姆斯的组织下,热火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20+,其中查尔莫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波什24分,韦德23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扬了詹姆斯,“他有智慧,他会阅读比赛,他知道并不需要去在乎数据。”

  重回前八 湖人季后赛有想法

  湖人昨天同样迎来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他们以90:81击败东部劲旅公牛,领先爵士半个胜场,强势杀回西部前八。

  和前两场逆转不一样,湖人此役很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科比全场拿下19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有了霍华德16分、21个篮板、4次盖帽的强力表现,他不再需要疯狂飙分。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赛后盛赞霍华德,“他一直在进步,他在低位防守时就是一个野兽,他的移动,他的活力,他拼抢每一个篮板,破坏对手每一个挡拆,他就是在掌控内线,他是我们近来状态复苏的重要原因。”霍华德的表现让公牛主帅锡伯杜也不得不服,“我认为他今天很有统治力,尤其是上半场,他为湖人定下了基调,整场都掌控了内线。” 霍华德表现好了,科比自然就轻松,两人间的关系也从全明星赛之前盛传的水火不容逐步走向如今的互相尊重。昨天在谈到和霍华德的关系时,科比说得很直接,“我们并没有互相不喜欢对方,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但从精神上我们相互理解对方。我们的关系跟我和奥尼尔那种长期不和不一样,那会儿我们真是都不想靠近对方。我这么说不是说我和霍华德是最好的朋友,但我认为我们之间有很好的理解。”

  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作为球队的内外线支柱,霍华德和科比能够做到这些,意味着有了化学反应。看到这一幕,就连之前断言湖人本赛季没戏了的“魔术师”约翰逊都改口说:“一旦有了相互尊重,其他事情就会水到渠成。”

  尽管刚刚看到打季后赛的曙光,霍华德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憧憬总冠军了,“只要我们继续这么打下去,我们(夺冠)机会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