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普金斯胜同胞克劳德 成史上年龄最大世界拳王

2013年03月12日11:5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在世界拳击历史上,2013年3月10日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斯中心,绰号“刽子手”的48岁美国著名拳手伯纳德·霍普金斯击败了31岁的同胞、现IBF轻重量级拳王克劳德,成为拳击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拳王。

  霍普金斯年轻时曾是美国费城街头的一个小霸王,打架和抢劫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为此他曾坐牢。后来,他在监狱中学会了拳击,出狱后在拳台上展示自己的拳击天赋。1988年,23岁的霍普金斯首次步入职业拳坛,但得到的却是一场失败,这对职业拳手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大的打击。

  然而,性格和骨子里从不示弱的霍普金斯并没有气馁,而是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不断为自己的职业拳击生涯积累经验,演练日后成为世界冠军所必须具备的技艺,同时来证明自己,提升自信。

  但生活并非总是一帆风顺,老天爷也在时不时地考验着霍普金斯。

  1993年5月22日,当霍普金斯首次获得与当时世界拳坛大名鼎鼎的“小霸王”罗伊·琼斯争夺空缺的IBF中量级冠军头衔时,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面对技术精湛,打法灵活的琼斯,霍普金斯只能算个配角和陪衬,被对手屡屡击中而显得很愚笨,最终告负,与世界冠军无缘。

  直到两年后,霍普金斯在与莫卡多的二番战中将对手击出拳台,夺得空缺的IBF中量级王位。从此,霍普金斯的黄金时代正式开始。

  随着霍普金斯在拳坛上不断告捷,他的技战术打法愈加成熟,形成了防守严密,进攻果断,善于抓住机会和控制场上节奏强的特点,打法也更加凶悍。为了充分展示个性,威慑对手,每逢比赛登场,霍普金斯都戴着“刽子手”的黑色头套,身后有两位举着锏的护卫,成为霍普金斯一个独具品牌的标志性仪式,最终获得了“刽子手”的绰号。

  2001年4月14日,已经11次卫冕IBF中量级拳王头衔成功的霍普金斯在与WBC中量级冠军霍姆斯进行的拳王统一战中击败对手,成为WBC/IBF双料冠军。同年9月29日,霍普金斯与此前保持40战全胜,其中35场击倒对手的波多黎各著名WBA中量级冠军特里尼达德的统一战中,于第12回合将对手击出拳台获胜,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中量级拳王,名噪一时。

  直到2005年7月16日输给美国的挑战者泰勒,丢掉三大拳击组织中量级冠军头衔前,霍普金斯曾20次卫冕成功,打破了阿根廷著名拳王蒙松在上世纪70年代保持的14次卫冕世界中量级拳王成功的纪录。

  2005年12月3日,40岁的霍普金斯在与泰勒的二番战中再次负于对手后,并没有退出拳坛,而是连升两级,开始在轻重量级拳坛上打拼。期间,他曾输给威尔士的“城堡之王”卡尔扎和,但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世界冠军的愿望,始终是“刽子手”继续战斗在拳坛上的强大动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霍普金斯不懈的努力下,“胜利女神”终于再次向他招手。2010年12月18日,45岁的霍普金斯在与加拿大的WBC轻重量级冠军帕斯卡尔的争霸战中与对手战平,挑战未果。5个月后,46岁的霍普金斯再次挑战帕斯卡尔王位,终获成功,并打破了由前世界重量级拳王福尔曼保持的45岁时夺得世界冠军的年龄最大纪录。虽然在去年4月与美国名将道森的二番战中输给对手和WBC王位,但霍普金斯依然坚信自己还能重新夺回王位并继续创造神奇。

  这个神奇最终在2013年3月10日成为现实,48岁的霍普金斯在与比自己年轻17岁的IBF轻重量级冠军克劳德的对决中,始终控制着比赛局面,让此前保持24战全胜,其中19次击倒对手的“拳坛杀手”克劳德无计可施,最终将IBF轻重量级冠军金腰带高高举过头顶,续写了世界拳坛的传奇和佳话。(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