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3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解禁回归更加生猛 央视解说赞其女版詹姆斯

2013年03月12日12:10
来源:现代金报

  2013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昨天凌晨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由王濛领衔的中国队再次力克老对手韩国队,以4分14秒104的成绩问鼎桂冠,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5枚金牌,也使得中国队登上本次赛事金牌榜榜首的位置,而王濛本人也就此成为“四冠王”!

  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谈王濛

  她不容易,还没恢复到最好

  本届世锦赛是冬奥冠军王濛“解禁”回归国家队后首次参加世锦赛,她斩获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和3000米接力冠军。总教练李琰说:“王濛自从重返国家队一直保持这样的不败,这个你们也都知道,她还是挺不容易的,因为一开始的时候能力的确不够,现在能力恢复了一些,但我觉得还没恢复到最好的时候。”

  “短道速滑是一个考验综合素质的项目,你的能力、你的技战术、你的滑行,包括你的对手怎么样等等因素在里面,我们的老队员特别是王濛把控得还是比较好的。”李琰评价说。

  李琰还说,王濛上个月打破500米世界纪录,短距离还不错,但中长距离还有差距。

  随着比赛的结束,李琰的心情也很不错,她笑着说:“我觉得我这个赛季终于可以放假了!欣慰,还是欣慰,这个赛季打下来挺不容易的。毕竟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高手云集,我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就挺不容易的,因为大家都有一定的压力嘛。”

  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当记者问李琰对冬奥会有何展望时,她表示要先休整一下,然后重新计划。

  冬奥会冠军大杨扬谈王濛

  比两年前更理性更成熟

  从2010年3月参加在索菲亚举行的世锦赛,到去年9月解禁,王濛曾经远离赛场长达两年半,但她恢复的速度令人称奇,重新实现了在500米项目上的统治地位:6次世界杯分站赛全部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再加上这次的世锦赛夺冠,显示了不可撼动的绝对实力。

  大杨扬也感到不可思议:“说实话像王濛这样有天赋的选手很难找到,也可以说几乎找不到,时隔两年又能达到这样的状态真的很不容易,这与她自己的努力和总教练李琰的指导是分不开的。王濛走到今天关键是看她个人态度,她能从低谷走到顶峰,就说明她下了很多工夫,我感觉王濛比两年前更成熟,她不再感性,而是变得理性起来,遇事变得更冷静该说什么该做什么她会有独立思考,这就是进步,我相信她还会有提升的空间。”

  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王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大杨扬,她们两人都来自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那里的冰上运动十分普及,才令她们的天赋得到了发挥,从业余体校到黑龙江省体校,从省队再到国家队,王濛和大杨扬的职业生涯轨迹十分相同,之前就有很多人称,王濛早已接班大杨扬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一面旗帜。“我记得我是31岁退役,现在王濛已经29岁了,从年龄上讲她不占优势,不过她用天赋弥补年龄的劣势,2014冬奥会她还有机会冲一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王濛之后,小将范可新将会变得成熟起来,她也可以接过这面旗帜。”在谈到接班问题时,大杨扬也首次给出明确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