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第1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隐忍研修终见到实效

2013年03月12日12:47
来源:北京晨报

  第1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让全世界都注意到了重新披上“虎王”外衣的伍兹。球迷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他,媒体在标题里用“Wow”来表达感叹,苛刻的批评家则集体改了口风,称“伍兹时代尚未结束”。的确,无论从斗志还是技术层面来看,那个战无不胜的伍兹又回来了。

  外部减压 老虎昂首挥杆

  在佛罗里达的多拉度假村蓝魔球场,上百名球迷一直跟在伍兹的身边。这样的情形在三年前根本无法想象,那时他因为“性丑闻”连比赛都无法参加。如今,阴影早已散尽,他又重新燃起想要获胜的斗志。

  2009年11月末,伍兹和众多情人的关系逐渐浮出水面。他原本是“美国梦”的最佳代表,却因为丑闻而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这种“关注度”让他无法参加任何比赛,甚至连出门都会被上百名狗仔盯梢。他宣布无限期休战,全世界都以为他将就此消沉并远离球场。虽然第二年年初他选择复出,但成绩却一直低迷。

  不过,人都是健忘的。当伍兹不断出现在各种赛事当中的时候,那些嘘声和口哨声变得越来越少,他过往的威望重新又被提及。今年2月他还和奥巴马一起打球,没有人对此大惊小怪。外界压力的减轻让“老虎”有了喘息的机会,他可以昂首挺胸地站上开球台,而不是每打一杆之前都怀疑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自我提高 推杆逐渐完美

  外部环境变得宽松只是伍兹获胜的原因之一。虽然最近几年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但他对高尔夫技术的钻研却从未停止。从挥杆到推杆,美国人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和学习。

  去年4月,“老虎”在美国大师赛上位列第40位,创造了进入职业球坛以来的最差战绩。之后他对此进行了解释,实际上他是在调整自己的挥杆:“瞄准和姿势都重新进行了校正,我应该追求准度而不是远度,这就是西恩的要求。”西恩·佛利是伍兹的新教练,他对这位功成名就的弟子并不客气。“看清球的位置,骨盆不要倾斜过度。肩膀挥杆的时候也不要太平,那会导致臀部过早伸展。”

  而在凯迪拉克锦标赛之前,他还专门向另外一名高尔夫好手史蒂夫·史翠克请教推杆技术。结果,他在果岭上的表现都相当稳定,整个赛事72洞比赛他只用了100次推杆。

  对手不强 理应一骑绝尘

  伍兹的这场胜利看起来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而对手们的集体“失声”则促成了他在本项赛事中的一骑绝尘。

  史翠克的绰号是“打击者”,但当他把推杆技术传授给了伍兹之后,自己却成了“被打击者”。这位45岁的球手在本届赛事中打得中规中矩,在最后一轮开始前已经无望超越“老虎”。其他选手也是如此。包括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等人在内,他们都只能眼看着伍兹重新“咆哮果岭”。

  此前最受关注的世界头号选手麦克罗伊也发挥欠佳,他只排名第8。由于新更换了球具赞助商,他已经连续两项赛事表现糟糕。而且由于和沃兹尼亚奇的恋情过于高调,这也牵扯了他一部分精力。打完凯迪拉克锦标赛后,小麦说自己会去和女友相会。但想要在复苏的伍兹面前保住自己的王位,他要做的应该是尽快和新球具进行磨合。

  ■展望

  重返第一?有戏

  伍兹状态渐佳 有望超越小麦

  今年相继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和凯迪拉克锦标赛上夺冠,伍兹成为本赛季状态最好的高尔夫球手。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二,有希望在本月超过现任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同时,他还被看做是4月美国名人赛的夺冠热门。

  在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榜上,2013年年初的两个冠军让伍兹拉近了和麦克罗伊的距离,而很多人都认为“老虎”近期就有可能将小麦赶下球王宝座。因为根据两人的赛程,北爱尔兰人要休息两周,一直到3月31日的休斯敦公开赛才会出战,而伍兹则将参加3月21日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作为7届赛会冠军得主,只要能够再次捧杯,他就将在积分榜上超越小麦,重新收回天下。

  不管有没有再次登顶,“老虎”都将和小麦一起参加4月11日开始的美国名人赛。这是他5年来首次在这项大满贯开始前拿下两个美巡赛冠军,这种良好的手感让他成为奥古斯塔的大热门。要知道,上一次他在大满贯中夺冠还是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那是他的第14个大满贯,距离“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奖杯还差4个。在很小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定下了20个大满贯冠军的目标,但过去几年的丑闻让他一度停滞不前。

  不过,虽然被广泛看好,但美国高尔夫频道的资深记者兰德尔·梅尔却表示伍兹可能需要缓一缓,他的下一个大满贯冠军有可能来自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而不是美国名人赛。“最适合他的球场是美浓高尔夫俱乐部,那里不需要他用强大的力量去征服,他可以凭借攻果岭的方式舒服地夺冠。”

  ■赛况

  伍兹抓27只“小鸟”

  在众多支持者面前,身穿红色Polo衫的泰格·伍兹捧起了凯迪拉克锦标赛的复古风奖杯。昨天,这位一度被认定将会“日薄西山”的球王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7个世锦赛冠军。

  今年1月,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夺冠,之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来到凯迪拉克锦标赛现场,他的表现更是一骑绝尘。虽然在当地时间10日的结束轮中只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但由于此前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所以他还是以总杆数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部的72洞比赛中,美国人抓下了27只小鸟球,这样的成绩让所有人都叹为观止。

  现年37岁的伍兹拿到1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同时也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总数增加至17个,其美巡赛冠军总数也达到了76个。

  ■声音

  这场胜利让伍兹重新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无论是和他同场竞技的球员,还是嘲讽过他的美国媒体,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本周所见到的他非常自信,看上去与2000年年初时很相似。就我看来,他的心态更好,看上去更快乐。也许他的推杆本来就很好,不需要我的帮忙。谁知道呢?但他在果岭的表现确实很好。

  ——史翠克

  他的一号木看上去变得更安全,这意味着他再也不具备350码的重磅炸弹了。不过在发球台上,他每样事情都控制得很好。他的小右曲打得很棒,看上去他已经弄明白了高尔夫的真谛。

  ——北爱尔兰球手麦克道尔

  27只小鸟和100记推杆的表现让人震惊,这样的伍兹让人想起来他年轻时候的样子。是的,你没有看错,你所熟悉的那个“老虎”又回来了。没有人会怀疑他对比赛的掌控力,他现在的状态好到让人会把他和下个月的美国名人赛冠军联系起来。

  ——雅虎体育

  去年在蓝魔球场他打得非常糟糕,但这一次他好像已经把过去所有的不如意都抛在了脑后。现在的他和一年前甚至两年前完全不同,展现出超强的掌控力。自始至终他都好像在说:这是我的比赛,你们都不要试图抢走。

  ——国际高尔夫杂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