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成龙 全英赛力斩李宗伟夺冠迎三巨头新纪元

2013年03月12日13:0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全英赛力斩李宗伟夺冠羽坛迎“三巨头”新纪元]

  随着盖德的退役, 陶菲克的淡出,林丹分心于赛场外,世界羽坛“四大天王”时代宣告结束,唯独李宗伟仍在一系列赛事中一展骁勇。不过昨天凌晨,随着谌龙在全英赛决赛2:0将李宗伟斩落马下,正式宣告羽坛又一颗巨星的正式接班,再加上林丹的复出在即,过去的“四大天王”正逐步演变为“三巨头”!

  完胜李宗伟夺冠

  谌龙获赞“中国龙”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承担着为林丹铺路重任的谌龙,却在半决赛遭李宗伟血洗,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奥运会后,23岁的谌龙开始了大爆发:连夺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年终总决赛3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超级赛决赛正是力克的李宗伟。在林丹休假的半年内,他与李宗伟包办了所有超级赛冠军,成为新的超一流选手。

  昨天的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谌龙与李宗伟狭路相逢。有着百年历史的全英公开赛,在羽毛球赛事中的地位不亚于世锦赛,林丹、李宗伟等世界名将都是从这一赛事开启巨星之路。

  本次全英赛,李宗伟自称“身体状态非常好”,这从他顺利杀入决赛也可见一斑。但决赛面对谌龙,李宗伟却全然没有了绝好的状态,首局开局0:7,次局2:6,回球出界、判断失误和放网不过,体能下滑明显,注意力分散手感失控。与之相比,尽管有伤在身且连续征战,但谌龙却牢牢把握住主动权,21:17,21:18,谌龙兵不血刃,总比分2:0将李宗伟斩落马下。

  夺冠后的谌龙,展示着不逊于林丹的霸气,双膝跪地双拳紧握,仰天长啸,随后走到场边与教练夏煊泽紧紧拥抱。英国《每日邮报》评论道:“从这一刻开始,男子羽坛的格局将被重新书写。”而《太阳报》则用一个词来形容谌龙:“chinese dragon(中国龙)!”

  在赛后回味此番夺冠时,谌龙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对李宗伟一番赞扬,“我只是大比分领先,不过他总是能够追上。”而马拉西亚一哥则对丢冠充满遗憾,“我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整体打的有些乱。”

  早晚登顶世界第一

  “三巨头”时代到来

  伦敦奥运会半决赛赢下谌龙后,李宗伟曾称赞谌龙是“四大天王”的继承人,并且抛出信誓旦旦的言论:“谌龙早晚会成为世界第一。”从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谌龙超越盖德和陶菲克应该没有异议,人们都很好奇,未来的谌龙能否达到林丹的高度?

  作为当今男子羽坛的第一人,林丹蝉联奥运金牌的壮举,或许让后人有些难以企及,毕竟24岁的谌龙,想要实现最少也需要7年时间,有些太过遥远。但眼下可以不夸张的说,谌龙已经足以与李宗伟分庭抗礼,此役过后,谌龙与李宗伟的交手纪录已拉近至6胜7负,且已连胜李宗伟两场,势头完全来到谌龙这侧。

  自去年中国公开赛以来,谌龙共参加了六站比赛夺得了五站冠军,状态之稳定令人惊叹。如果说以往大赛中国男单主要靠林丹争天下的话,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谌龙很有可能超越林丹,成为中国男单和世界男单的头号选手。

  过去的五届全英赛冠军均归属了林丹和李宗伟,如今,谌龙打破了“林李垄断”,男子羽坛已经迈入“三巨头”时代,而三人中谌龙的优势也是最明显不过,他最年轻只有24岁,并且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羽毛球上,投入与产出自然是成正比,谌龙如今的成绩也就不让人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