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重炮神作:国安猛将爆射超卡洛斯 小贝次席

00-王晓龙
1/11

00-王晓龙

2013年03月12日14: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新赛季中超首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4-1横扫升班马、高洪波带队的上海上港集团。比赛第45分钟,王晓龙中路拿球后,起脚轰出势大力沉的远射打在横梁上,弹在对方门将颜骏凌身上破门。这粒进球就如同一颗炸弹一样,在赛后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根据北京电视台的计算,王晓龙的这粒世界波时速高达153公里。如果把王晓龙射出的皮球比作一辆车的话,那么坐上这辆车从北京到天津,不到一小时就能抵达。在北京高速公路上,以这个速度行车,将会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由于进球射门速度这一纪录,一直没有官方的数据,很多统计也不一定就完全精确无误。此前有消息称,马特乌斯在90年世界杯上曾经轰出过时速210公里的射门,但当时没有正式的测速数据。在2002年世界杯卡洛斯攻破中国队守门员江津十字关的任意球破门,有媒体报道为时速149公里。1998年世界杯,希勒对阿根廷开场后罚中的点球,据称时速也接近了150公里,而在2006年12月的葡萄牙联赛中,里斯本竞技队的罗尼,打进过一个任意球,有媒体称时速达到了222公里。如果根据此前天空体育所统计的重炮进球排行榜,王晓龙的神作将超越卡洛斯,比肩特雷泽盖排在第三位。接下来搜狐体育带您盘点史上一些著名重炮轰门排行榜。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