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战诺坎普期待奇迹 巴萨核心回归米兰大将缺阵

2013年03月12日15: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的次回合较量将继续进行。巴塞罗那主场和AC米兰的生死决战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一场比赛。

  首回合大热门巴萨在米兰主场0:2落败,回到诺坎普的他们能在梅西的带领下创造翻盘的奇迹吗?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巴塞罗那:迎回核心 变阵强攻

  错过了本赛季和皇马的最后一场“国家德比”,上周末西甲也高挂免战牌,巴萨中场核心哈维终于将在和米兰的关键一战中迎来复出。

  对于哈维来说,年龄的增长让他的腿部肌肉在如此高强度的赛程中已经不堪重负,所以不得不因伤休战。好在巴萨官方已经正式宣布了这位中场“节拍器”和“发动机”即时伤愈归队,“在周日的训练中,哈维也参加了,他与球队一起训练,而周六对拉科的比赛,他就已经坐到了替补席上。 ”

  哈维的作用对于巴萨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面对米兰肯定会采用的密集防守战术,中场大师的调度不可或缺。哈维自己更是强调自己的伤不会影响到比赛中的发挥,甚至还表示可能会打着封闭上场,“之前我也曾这么做过几次,我不是爆发性的球员,不是必须拼命冲刺的边锋或者边后卫。可以想象,这场比赛他们将收缩防守,巴萨非常需要转移皮球,我能给球队带来皮球运转的流畅性。我希望能发挥关键的作用。 ”

  另外,由于巴萨必须在次回合不断进球,因此西班牙媒体透露,助理教练鲁拉和远在美国养病的主帅比拉诺瓦很可能会采用343的强攻阵容,放手一搏。

  AC米兰:伤病困扰 场地不利

  而米兰这边,尽管拥有主场2:0的优势,但上周末意甲联赛让他们损失了三员大将。伤病问题将是红黑军团在做客诺坎普最大的敌人。

  在抵达巴塞罗那的米兰球员中没有刚刚在联赛中破门的强力前锋帕齐尼的身影,那场比赛中腿部严重受伤的他铁定缺席。这位在本赛季意甲收获13球的前锋在首回合较量中首发出场,而且是前场牵制巴萨后防线的最重要力量。现在,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很可能启用小将尼昂,让他和沙拉维搭档用速度来偷袭巴萨。不过前场缺少了帕齐尼这个能拿住球的支点,米兰反击威胁性将受到影响。

  米兰阵中还有两位绝对主力有伤在身,分别是前场攻击手博阿滕和主力中卫梅克斯。前者在首回合较量中攻破过巴萨的球门,后者是球队防线上的领袖,同样在首回合比赛中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其中梅克斯无法及时伤愈赶上比赛的可能性最大。

  巴萨的主场条件也对米兰的密集防守不力。因为诺坎普球场又长又宽,这让巴萨能够比在圣西罗更容易找到穿插的空当。而且平整且洒水的草皮也非常适合巴萨这样的球队发挥出配合和速度的优势。

  主裁判:名哨出马 双方满意

  裁判问题一直是欧冠的焦点话题。上周的欧冠比赛中,土耳其人卡基尔的争议红牌“帮助”皇马在老特拉福德淘汰了曼联,赛后更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而巴萨更一直是欧冠赛场上裁判的“宠儿”。这些年来他们多次得到裁判争议判罚的“眷顾”,可谓受益匪浅,也让他们得到了“干爹队”的绰号。所以本场生死大战的主裁判人选在赛前也成为了焦点。

  上周日,欧足联终于公布了巴萨主场与AC米兰之战的裁判名单,其中主裁判是匈牙利名哨卡塞伊。这位裁判在去年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的年度最佳欧洲裁判评选中排名第四,近几年来一直深受欧足联重用。

  无论是巴萨还是AC米兰,对卡塞伊都不陌生,而且都有着美好的回忆。上赛季AC米兰4:0大胜阿森纳的比赛就是这位匈牙利主裁判执法的。而巴萨更是对第二次执法他们球队的卡塞伊印象深刻,因为上一次他们遇上卡塞伊是在2011年的欧冠决赛上,那场比赛巴萨3:1击败曼联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