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惠敏三番棋零封朴志娟 首获韩国女子国手头衔

2013年03月12日1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3月12日,第18届韩国女子国手战三番胜负决赛第二局进行了角逐,掌握赛点的金惠敏执白抵挡住上届冠军朴志娟的反扑,164手中盘取胜,以2比0的总比分赢得本次三番胜负的胜利,成为历史上第七位韩国围棋女子国手。

  在2月19日进行的决赛第一局中,金惠敏执黑中盘取胜,距离初次获得大赛头衔一步之遥。不过她的决赛对手朴志娟实力强悍,去年就是逆转朴志恩后首次加冕女子国手,今年再度背倚悬崖,必然还会酝酿强烈的反扑,第二局的较量分外引人注目。

  三番胜负第二局轮到朴志娟执黑先行,她以中国流开局,金惠敏在上边布起“小林流”阵势抗衡。序盘双方各自扩张,为中盘的战斗蓄势。

  激斗从右上角展开,金惠敏白52飞,要将黑角全部封锁,朴志娟以黑57的愚形团给予痛击,白棋断点太多,无奈右边一块被割下,局部虽可打劫求活,但损失也已颇大。金惠敏索性放弃劫活,在角上获得些官子便宜并保留收气后,转到左下角砸钉,要以扩张下边大空一争胜负。

  朴志娟选择了黑89镇的侵消手法,而金惠敏白92仍要将这颗黑子镇进去猛攻。攻防过程中,黑棋突然转到右上发动,分断白棋,虽可免除将来右边收气,但被白棋中间走厚,看不出有何便宜,朴志娟这一段的思路颇令人费解。

  金惠敏抓住机会在左下发力,黑棋大龙被困。朴志娟苦苦挣扎,但金惠敏算清楚了变化,招招最狠,丝毫不给黑棋妥协的余地。战至164手,黑棋左下全灭,朴志娟黯然投子。

  这样,金惠敏一步登天,拿下了韩国女子棋战中最具传统的女子国手战头衔,成为继尹暎善、李英信、芮乃伟、赵惠连、朴志恩、朴志娟之后的第七位韩国女子国手。女子国手战冠军奖金为1200万韩元(约合6万6千人民币),亚军为500万韩元(约合3万人民币),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是目前韩国棋界包括男子棋战在内用时最长的比赛之一。金惠敏此前在韩国国内女子棋战中表现并不如何耀眼,但在大理旅游杯和三星杯、BC卡杯等国际大赛中颇有建树,是一位有着“国际战士”倾向的女棋手。此番拿到女子国手头衔,金惠敏有望“内外双修”,成为韩国女棋手中一座重镇。

  目前韩国职业女子棋战有女子国手战、女子名人战、女子十段战三项,冠军分别被三人把持——崔精盘踞女子名人宝座、赵惠连手握女子十段头衔、金惠敏成为女子国手新王。自从芮乃伟回归中国后,韩国女棋手群龙无首之势逐渐明显,朴志恩虽然在等级分排行榜上长期居于女棋手第一位,但她在国内女子赛事中并无高人一筹的表现。随着年岁增长,今年即要迈入30周岁的朴志恩,对其他女棋手的威慑力渐渐下降,无论国际大赛还是韩国国内赛事,想一手遮天基本不再可能实现。比朴志恩小近两岁的赵惠连,因为个人信仰问题,较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在韩国国内赛事中目前也只能居于一方诸侯的地位。这两位“大姐大”式人物之后,韩国年轻女棋手成长速度很快,但能够接过她们手中权杖的是谁,现在还很难说。生于1996年的崔精被寄予厚望,不过达成了女子名人二连霸的她,还需要更多在国际赛事中证明自己的实力。此外如朴志娟、金惠敏、文度媛、金美里以及刚刚在黄龙士双登杯上崭露头角的金彩瑛等女棋手各有千秋,谁能够成为韩国女子棋界的扛鼎人物,未来几年大赛的实践将给出解答。

  韩国女子国手战不设挑战制,没有芮乃伟那样的超强统治力,要想蝉联冠军相当困难。今年金惠敏抓住群芳争艳、一团混战的良机一举登顶,可谓是异军突起,来年会是谁攀上这座韩国女子棋战的高峰呢?(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