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戈战全北黄博文杀红眼 冯潇霆不留情奋勇对脚

2013年03月12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不想胜利的球员不是好球员,虽然赛前黄博文也笑言自己和全北有缘分,对于反戈旧主,他表示只要赢球就好,并没有想着大胜。不过通过场上表现看,黄博文最急于想拿下全北,一是让母队抢分,二是为自己正名。与之相比,同样是反戈一击的冯潇霆表现平平,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奋勇争抢则体现了血战的决心。

  一年前,恒大客场5-1狂胜全北现代,此番仇家再次上门,全北无疑期待复仇。不过,这种心态或许正中里皮的下怀:只要顶住三板斧,用犀利的防守反击再次击败对手并非梦想。

  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全州人金英权、全北旧将黄博文、冯潇霆的故地重游。尽管是一场焦点大战,但赛前还是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去年从全北转会恒大黄博文重回老东家,在赛前他来到全北替补席上与前队友击掌致意。

  今天恒大做客全北,里皮祭出最强阵容,黄博文和郑智联袂出阵双后腰。比赛开始后,黄博文表现非常积极,进攻端更是成为全场最出色的球员。第10分钟,穆里奇突破制造犯规,黄博文主罚任意球角度极刁,全北42岁老门将鱼跃飞身将球扑出。仅仅几分钟后,黄博文又在禁区内获得头球抢点机会,可惜运气不佳再次失之交臂。

  黄博文非常想取得进球,可未能如愿,反倒是其防守能力不强的弱点暴露出来。20分钟后全北利用黄博文和郑智的防守漏洞打出了几次不错的反击,切率先取得进球。恒大比分落后,虽然场面依然占优,但是防守中隐患始终存在,很难放心全力猛攻。下半场开局不久里皮做出换人调整,他用赵旭日换下黄博文,同时派上速度极快的冯仁亮。这两人上场让恒大攻防都得到了提升,也很快取得了效果。

  第61分钟,冯仁亮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郜林禁区内近距离射门却打了飞机,球虽然没进但是却点燃了恒大的进攻狂潮。没多久后郜林就助攻穆里奇扳平比分,此后恒大更加游刃有余。毫无疑问,恒大从落后到扳平,场面从僵局到占据绝对优势,里皮的调整是最大的因素。当然,必须承认黄博文在体能方面的劣势,正是赵旭日的上场迫使他失去了继续反戈一击的机会。

  里皮极为需要这场胜利,而广州恒大也需要黄博文这样的国产核心得到里皮的信任。今天的比赛不论结果还是过程,对恒大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里皮很清楚黄博文应该踢什么位置。他的4231阵型需要有一个“连接人”,负责向前传球、组织进攻,同时在中后卫身前成为“屏障”。

  相比黄博文在前场进攻的卖力表现,冯潇霆则显得更加默默无闻。本场比赛唯一的两次出镜都发生在下半场,第77分钟,李东国禁区内头球被冯潇霆碰出底线。第87分钟,冯潇霆在争抢中被对手铲倒脚面痛苦倒地,体现了血战老东家的决心,但是裁判没有判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