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前瞻:生死赛季三种选择 做好降级心理准备

2013年03月13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当生与死同时摆在面前时,生存绝对是人们的首选。选择生存的人,一定要有活下去的理由;而接受死亡的人,也应该知道自己所付出的代价。对于延边职业足球来说,2013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可谓“生死赛季”,随着各种压力接踵而至,生与死的考验将无时无刻地不陪伴在延边长白虎队左右。能够幸运地留在中甲,还是无奈地降至乙级,成了延边足球决策者、管理者、执行者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赛季的长白虎队面临三种选择:冲超、保级、降级。

  首先我们来谈冲超。作为中国著名“足球之乡”的一线足球队,登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舞台是延边足球工作者的向往和追求。新世纪以来,卧薪尝胆的延边足球从乙级升入甲级,并在中甲谋得一席之地。去年,长白虎足球俱乐部在经济和人才“初具中超模式”的情况下,最终没能完成延边州政府制定的冲超目标。2010赛季,荣膺中甲季军的长白虎看似离中超门槛最近,其实根本没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冲超竞争。这就是说,对于现阶段的延边足球来说,中超只是长远的奋斗目标,可操作的意义不大。

  新赛季,长白虎足球俱乐部将目标定为保级,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比上赛季的排名有所突破。从上赛季的冲超到本赛季的保级,在目标上存在巨大的落差,但这就是长白虎现实状况的无奈之举。

  当被中国足协罚掉3分后,新赛季的长白虎首先就输在起跑线上。在中甲阵营中,长白虎是唯一一支带着-3分征战的球队。

  不仅罚分还要罚款。虽然受罚只有50万元,但对于长白虎足球俱乐部来说,这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相当于整个赛季主场门票收入。新赛季中甲本周就要开战,目前长白虎俱乐部的经费还存在很大缺口,如果不抓紧落实,必将影响球队的正常运转。

  本赛季,长白虎的赛程仍不是十分理想,前10轮7个客场,这对不善打客场的长白虎极为不利。虽然联赛有着漫长的30轮,但前10轮或许已经决定了长白虎的赛季走势,如果这10轮拿不到10分(减去3分积7分)以上,长白虎的保级之路将不容乐观。

  绿茵场上,人才决定一切。本赛季,长白虎队共走了10名队员,其中一半以上是上赛季的主力。面对缺兵少将的窘境,年轻队员的迅速崛起成为球队的当务之急。新赛季,韩籍主帅赵兢衍能为长白虎设计一套切实可行的技战术体系吗?在外援包打天下的今天,三名廉价韩国外援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吗?这一切的一切,如果不立即改变或完善,都将成为长白虎的隐忧。

  降级是延边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但本赛季延边球迷一定要做好降级的心理准备。延边足球重返中甲8个赛季以来,有6个赛季挣扎在保级圈。本赛季,延边这个“保级专业户”真正遭遇到艰难险阻,如果长白虎队全体将士没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势必会向困难低头。

  对于关心延边足球的人来说,2000年延边敖东队降级的一幕永生难忘,他们绝不想看到13年后的延边足球再演悲怆。如果降级真的成为现实,延边职业足球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中兴甚至消亡。届时,延边这个古老的“足球之乡”只能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了。

  虽然本赛季延边足球命运多舛,但在痛苦中却孕育着希望。如果今年能够平安地保级成功,延边足球完成新老交替任务,让年轻队员挑起大梁,延边足球就会迎来一轮崭新的黄金期。在今后的三至五年内,通过不断完善规范俱乐部管理体制,加快足球市场化进程,延边足球黄金一代一定会大放异彩,成就“足球之乡”的未来。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就是生存的理由。长白虎队,你准备好了吗?(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