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拯救巴萨!米兰砍杀挡不住梅西 10万人奉他为神

2013年03月13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梅西填补了自己在俱乐部领域的最后一块空白,他终于带领球队完成了一场史诗级的逆转。阿尔维斯说:“梅西最伟大的,区别于其他人的品质就是越是在逆境中,他越会坚持。”在诺坎普,这位阿根廷人用两粒进球宣告国王归来,这位历史上首位四夺金球奖的超级球星,这位巴萨历史头号射手,这位足坛一切记录的保持者与冲击者没有陨落,他只是有些累,却还没有死,现在,他重新开始冲刺,AC米兰是第一个牺牲者,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梅西在球队2比1领先,总比分2比2战平,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落后的情况下罚丢点球,导致球队被切尔西淘汰出局。2009-2010赛季同样是在诺坎普,半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国米,次回合梅西未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最终以2比3的比分被淘汰出局。尽管巴萨曾在2008-2009赛季逆转过切尔西,但那场比赛是属于伊涅斯塔的,梅西还欠缺那么一场波澜壮阔的史诗逆转。

  现在,它出现了。之前客场对AC米兰,已经国王杯以及联赛对皇马的3场比赛,梅西表现低迷,虽然曾在联赛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中打进1球,但杯水车薪,甚至有人开始怀疑阿根廷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就象当年带领巴萨赢得欧冠后的小罗那样不思进取,不仅丧失了对荣誉的渴望,同时也丧失了对比赛的控制力。在诺坎普,梅西给出了强硬的回答——如果这还不是最好的梅西,什么时候才是?如果这不是当今足坛最佳球员,谁才是?

  AC米兰为阻止梅西想尽了一切办法,但在这个夜晚,一切都是徒劳的。梅西打进第一粒进球时,前后左右一共有5名AC米兰球员包夹,打进第二粒进球时,身前有3名对方球员,梅克斯已经不顾一切放铲,但阿根廷人却正是将皮球从法国人两腿之间打过,送进球门。为了能够减轻梅西的威胁,AC米兰不可谓不努力,全场比赛无数次对梅西犯规,梅克斯还拿到了一张黄牌,结果却是做了无用功,梅西从始至终都在制造威胁,除了完成两个进球外,巴萨锁定胜局的第4球也是来源于梅西的发起,阿根廷人准确分球,桑切斯传中助攻阿尔巴破门。

  “梅西拯救了巴萨!”西班牙媒体表示巴萨的神奇10号又一次成为了球场主宰,巴萨带着0比2落后的比分开始比赛,但梅西仅花费了不到5分钟便令球队可以轻松呼吸,上半场结束前,又是他进球扳平总比分,比赛在那一刻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事实上,梅西在上半场就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第13分钟伊涅斯塔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回,梅西近距离头球补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在对方4名球员的包夹防守下,梅西仍将皮球带出,赢得诺坎普10万人雷鸣般的掌声。

  下半场是梅西的表演时刻。开始仅2分钟,阿根廷人便上演了一幕单骑闯关的好戏,中场得球后连续突破直杀米兰禁区后起脚低射,皮球被阿比亚蒂得到。第53分钟轻松突破梅克斯,法国人付出一张黄牌代价才阻止了阿根廷人的前进。突破,突破,突破,本赛季梅西更多是出现在中锋位置,展现自己优秀的跑位意识与精准的射门角阀,但本场比赛,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那个被放在右边锋位置上,随时随地都准备连过无人的小跳蚤。

  “有人说他已经不是最好的那个梅西了,但又一次,他证明了自己。”助理教练鲁拉赛后送上赞誉,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也感叹:“梅西在我们的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制造了太多麻烦,巴萨拥有当今足坛最好的三名球员: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这让他们的工作变得容易。”《米兰体育报》的头条标题直截了当:“巴萨与梅西来自外星!”(搜狐体育 乔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