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回归已有赢球把握 做好准备迎接世锦赛

2013年03月13日07: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等不及要看火箭回归了

  听说罗尼准备回归、并且打算以卫冕冠军之姿参加世锦赛首日比赛,我这心里真是太激动了。能看到罗尼·奥沙利文再度回归斯诺克界,能够再度看到他拿起球杆做自己最拿手的事,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他休息的时间足够多了

  他说之所以选择回归是因为他实在是太无聊了,这点我可以说是完全能够相信的。我之所以被迫宣布退役,那是因为我弄折了我的脚踝,所以说我是非常理解他所经历的一切的。前一分钟你还坚信自己会一辈子都打斯诺克打下去,而后一分钟你就没有任何事可以做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够填补这样的空缺,也没有任何一种感觉可以同你从赛事中获得的那种相提并论。所以说尽管休息一段时间是罗尼自己的选择,但当他说怀念有比赛打的日子,这一点我还是能够充分理解的。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当你已经习惯牢牢把握住竞争优势时,这样的感觉是没有什么可以代替的。

  在过去他时常会威胁说要退休,或者说要退出比赛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对这项运动已经失去了激情,好了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很显然他重新找回了丢失了的东西,而他非常需要再度打球。也许他曾经在打球中也感到过厌倦,看上去很明显不打球的时候更无聊啊!

  罗尼会做什么你永远猜不透,不过我倒是非常相信从现在开始他会参与大多数赛事。他休息的时间足够多了,他自然是会想回到常规道路上继续保持有竞争力的状态。同时,他也到了不得不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年龄的时候了,他如今已经年满37岁,在他面前的球员生涯、或者说在他面前能保持住巅峰岁月不会太久了,我想他肯定会希望好好利用这几年时光。

  即便他缺席比赛已经有一段时间,我确信他一直还在训练桌前保持自己的手感,也许不像一般运动员必须的那样每天练4、5个小时。不过我相信为了不让自己生锈、为了不让自己的习惯溜走,他一定会做足功课。我想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再度能把球全打进洞里去。他可是罗尼·奥沙利文呢,他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人们所能见到的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当然他是不是能重新像过去那样犀利?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要知道即便你一直在比赛状态中,你还是会丢失这样的感觉,很显然过去这段时间里比赛是他最缺乏的东西了。

  他的脾气还是没变

  与此同时,我想他的脾气还是会和过去一样,他身上一直充满了争议,而我相信他会永远这样下去。不过我确实认为不同的一点是,他重新找回了对比赛的饥渴感,他怀念这项运动,而这项运动也一直在思念他。

  我真的相信他可以在克鲁斯堡继续取得成功,他是卫冕冠军,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恐怕所有的聚光灯、所有的关注度都在他一人身上,这可是他最爱、最为之激动的事了。2号种子、3号种子可能是贾德·特鲁姆普和马克·塞尔比,所以说在抽签时他们也许可以在自己的分区里避开罗尼。如果不是确信自己还有赢球的把握,他是不会回归的,他对自己的实力有着非常强烈的信心。

  很显然,对在世锦赛前最后一项大赛、也就是中国公开赛后排在第16位的选手来说,罗尼的回归无疑是噩耗一般,道理很简单,作为卫冕冠军,罗尼自动就获得了世锦赛头号种子的身份。这就意味着,排名第16位的选手就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了。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如今任何一项赛事的资格赛都是难以想象的艰难,任何一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都有可能输给名次远不如他的球员。

  无论如何、无论发生什么,今年的世锦赛一定是项了不起的赛事,我简直都等不了!

  我已经准备好了

  上月最后一个周二,正午时分到来前3分钟,当穿着白衬衫、黑色背心的罗尼·奥沙利文在名宿吉米·怀特陪伴下,走进伦敦希尔顿酒店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这一身比赛标配立刻就让记者们知道他想要宣布什么了。请注意,罗尼不是要退役,他是要重回斯诺克球桌了,这个信号对整个斯诺克世界来说就好像是一颗炸弹一般。

  毫无疑问,斯诺克几乎曾是奥沙利文的一切,反之也差不多,当他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宣布要休息半年的时候,大概很多人心里都在想,如果没了天天跟着他的记者、如果没了时刻打在他头顶上的聚光灯,奥沙利文这可怎么活呢?这个疑问倒也没错,这个37岁的男人早就习惯成为行业里最明亮的一颗星。

  “大概从7、8岁起我基本上就开始一次又一次赢得比赛,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我只是如此热爱这项运动,真的。对于你所真正热爱的那些事情,我想你是永远都不会完全感到厌倦的。”厌倦这个词很熟不是吗?这恰恰是奥沙利文一直挂在嘴边的,要花时间休息是因为他厌倦了总是在旅途中,而现在回归,也是因为他厌倦了没有比赛可打的日子。

  正开着发布会,“火箭团队”里一名成员不禁摇着头喃喃自语起来,“问题就在于虽然我们一早就知道他今天要说什么,可不到他真正开口的那一刻,没有人敢100%确信,这家伙分分钟都会改变想法。”确实如此,回归、厌倦再度回归,罗尼的生活轨迹向来就是这样,似乎为了任何事情他都可以扔出“我不打球了”这么一句话,这个人的生活就是充满了纠结,而即便这么任性,人们依然爱他。

  “我不是轻易做出这个决定的,我是考虑到我的健康高于一切。”总免不了要再问一句为什么要休息这么久的时间,“如果任何时刻我感觉自己到不了100%的状态了,我可能会再度离开一段。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理想的状况是我可以再打个7、8年球,可是我真是做不了长远的计划。我喜欢一步一步做事、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区打,这就是我的现实。你必须对自己感到满意,并且在球桌边毫无压力,就像我这3、4年里一直是如此感觉到的。”就像评论家所说的那样,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罗尼是不会回归球台的。

  “我准备好了要打球,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开工,我准备好了要做一切的事情,不过我需要我周围的人支持我。如果我不能获得那样的支持,恐怕我又会为了自己的健康或者心智正常而再度离开。”看看,被宠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那么就让我们都擦亮眼睛,看着火箭老师再度点燃整个斯诺克世界的天空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