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两大将恢复训练 沈祥福:德比需勇更要有谋

2013年03月13日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先是广州恒大对全北现代,接着是江苏舜天对仙台七夕,昨天晚上,一连两场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比赛,让沈祥福看了个过瘾,也让他对这些申花队未来的对手们,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技术和力量,再加上比以往更快的节奏,至少从亚冠这个层面来看,中超球队这两年比以前有了不小的进步。”

  不过,对于现任的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来讲,沈祥福眼下最关心的,无疑还是这个周末跟申鑫队的“上海德比”。“好像是没有,”对于记者“以前做球员的时候,有没有参加过德比战”的问题,沈祥福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以前国内好像也没有‘德比’这个概念,包括后来去日本踢球,也没有‘德比’的经历。”至于作为教练,带领北京国安队参加的“京津德比”,以及在长春亚泰时跟辽宁队和大连队之间的“东北德比”,在沈祥福看来,更多的只是一种炒作。“所以你要问我对于‘德比’有什么心得的话,我只能说,在这一点上,我跟不少球员一样,也是一个‘新人’,没有什么经验可谈。”

  虽然一再表示,“德比”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是沈祥福也承认,不同于其他场次的氛围,也会给球员带来不一样的压力,并且因此带来心态上的变化。“这跟一些特定场次的比赛,比如上周的第一场联赛一样,可能会影响到队员场上的发挥。”在沈祥福看来,与天津泰达队的这场比赛,除了因为球员伤病造成申花阵容不整之外,负六分起步以及首场遭遇战的压力,导致了队内不少球员没能正常发挥:“之前虽然打过一些比赛,但正式比赛的节奏和强度,跟热身肯定是不一样的,一上来可能会有点懵,只能在场上慢慢寻找比赛的感觉。因为有了‘输不起’这样的想法,队员对于场上形势的判断,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后卫在该上前的时候,因为有所顾忌,不敢过于压上,结果自然会导致进攻的力量不足。”

  也正因为如此,虽然没有同城德比的经历,但是对见过无数大场面的沈祥福看来,心态将成为决定本周末申花与申鑫一役结果的关键。“同样一个动作,心态不一样,也许会产生完全不同的两种效果。比方说前锋在禁区里获得了起脚的机会,如果你只想着发狠发力,很有可能就把这个球打飞掉,但是如果你足够冷静的话,也许你会选择巧射,或者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这样的效果肯定更好。有句老话,叫做‘狭路相逢勇者胜’,如果我们能在‘有勇’的基础上,再做到‘有谋’,取胜的把握自然也就更大了。”

  哈蒂布、姜坤恢复训练

  虽然莫雷诺的脚伤还需要两天时间恢复,但至少巴蒂斯塔的脸不用再像上个礼拜那样一直紧绷着了——随着哈蒂布、姜坤和战怡麟这些伤号开始恢复正常训练,此前一直困扰申花主帅的伤病警报,终于可以解除了。

  用巴蒂斯塔的话说,今年联赛开打之前,真的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春节后的韩国拉练期间,哈蒂布和姜坤都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叙利亚前锋更是凭借着两场比赛打进三球的稳定表现,成为球队锋线上的支点。可惜的是,这两名原本已经进入巴帅主力阵容的队员,先后拉伤了腿部肌肉,联赛首轮无奈成了看客,申花队的攻击力也因此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

  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哈蒂布和姜坤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从上周开始,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已经能够进行冲刺和急转急停这样的动作,最近两天也跟上了大部队的训练节奏,而此前同样在伤病名单上的战怡麟和后腰王震宇,同样也可以参加正常训练了。更让教练组满意的是,上轮联赛身体明显没有完全恢复的外援前锋达迪,在经历了一场高强度比赛的“刺激”之后,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自信心,都有了明显提升,背身拿球射门和为队友做球的成功率也高了不少。“可以肯定的是,跟申鑫队的这场同城德比之前,教练组至少不会再像上场那样,为找不到前锋头疼了。”昨天晚上,一位申花队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