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C米兰四大败因解析:攻防不统一 阿帅用人成疑

2013年03月13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0-4,面对巴塞罗那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AC米兰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里最终遭遇惨败,以最残酷的方式被对手淘汰出局。米兰缘何在诺坎普被强大的对手横扫?意媒对此众说纷纭。

  解析一:伤病突袭绝对主力

  《米兰体育报》指出,伤病让AC米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蒙受了损失,在巴洛特利没有比赛资格的情况下,球队里唯一能用的中锋帕齐尼在2-0击败热那亚的比赛里受伤,这使得阿拉格里在排兵布阵方面遇到了很大的难题。小将尼昂虽然身材高大,但此前的比赛里更多是出任右边锋,打到中路他并不习惯,而且因为年轻,尼昂在把握机会方面明显欠缺火候,以至于浪费掉了红黑军团绝佳的得分机会。

  解析二:战术思想不统一

  队长安布罗西尼在赛前明确表示米兰不会死守,但阿莱格里给球员们下达的命令是要坚守待命,比赛中该攻还是该守?米兰球员们思路极不统一彻底乱了套。此役米兰门户大开中路防守做的极其糟糕,给了对手多次从中路撕开防线的机会,防守质量和首回合主场作战时相比有极大差距。败在巴萨脚下之前,米兰先摆在了内部,败在了自己人的分歧上。《全市场》对此点评的很是到位:“这还真不如当年穆里尼奥的国米用10个人来打巴萨,莫塔早早被罚下场,反而坚定了国米死守到底的决心。”

  解析三:阿莱格里用人疑问

  用尼昂取代有伤的帕齐尼打中锋是无奈之选,但将博扬,罗比尼奥悉数雪藏,将首回合发挥不错的蒙塔里放上板凳用弗拉米尼取代,阿莱格里局部位置的用人值得商榷。《晚邮报》和中央电视台评论员张路指导都一致认为,如果是罗比尼奥或者博扬出任首发前锋,将博阿滕拉回到中场中路的话,可能在对位防守时效果会更好一些,至少对太过活跃的伊涅斯塔能起到限制作用。另外,德西利奥没能出场也带来疑虑,首发的阿巴特和康斯坦特在助攻方面的表现都很难令人满意。

  解析四:巴萨状态太盛进球太快

  巴萨第一次进攻就开花结果,验证了梅西赛前所说“我们一定要用最快速度进球”。此役梅西和伊涅斯塔都处在最佳状态,特别是后者在进攻中极其锐利,传球94次,突破4次成功3次,抢断成功5次,被米兰侵犯4次;梅西则是7次射门射门打中3次,传球71次,7次过人成功3次,被米兰球员侵犯6次,这两人鼎盛的状态,确保了巴萨在最短时间内最高效地将米兰击破。

  (搜狐体育 弗里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