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加拉塔萨雷VS沙尔克04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尔克出局德甲梦碎 8强占3超越英超?痴心妄想!

2013年03月13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沙尔克04败给加拉塔萨雷,无缘欧冠八强之后,《踢球者》指出“这是德甲的一场沉痛失败”。德甲三队同时杀入欧冠八强的梦想破灭,同时,德甲的欧战积分在本赛季超越英超的梦想,也受到了打击。

  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最近几年,欧洲主流联赛里,下降趋势最明显的联赛是意甲,短短5-6年间,意甲从欧战积分排名第一第二,沦落到目前排名第四,而且距离三甲越来越远。意甲不但失去了一个欧冠名额,而且面临着被法甲、葡超所超越的威胁。上升趋势最明显的是德甲,德甲不但从意甲手中抢得一个欧冠名额,而且甩开意甲很大的差距,目前更是有超越英超,成为欧洲第二联赛的趋势!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得好:“现在拜仁慕尼黑领先第二名达到20分,除非掉下两颗陨石,否则德甲的冠军悬念将不在。比起缺少冠军悬念的联赛,我们更关心的是德国的三支球队在欧冠赛事的杰出表现,德甲想要取得更大的发展,不仅仅需要更多的明星——比如瓜迪奥拉到来,也需要我们继续去欧洲赛场建立德国球队的声望”。本赛季欧冠1/8决赛,拜仁慕尼黑3-1领先阿森纳,多特蒙德3球痛击矿工晋级,这两队挺进八强悬念不大。各界最为期待的就是沙尔克04也能晋级八强,一方面提升德甲的欧战积分,另一方面也让德国球队占据八强的3/8,确保德甲夺取欧冠的可能性更大。

  可遗憾的是,沙尔克04在面对加拉塔萨雷时,虽然有着很好的开局(一度1-0领先),但最终在一场搏杀战里落败。此战的落败让德国三队同进八强的梦想破灭。赛后德国媒体分析指出:“比起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在欧冠中的强势表现,沙尔克04的出局使得人们怀疑,德国是否能够派出4支球队出征欧冠,而且这四支球队都有在欧冠赛事走到最后的能量”。

  多年来,欧洲主流媒体在分析欧冠热门时,总认为德甲只有拜仁慕尼黑一支球队,有同英超列强、皇马巴萨、米兰尤文等队竞争的实力。近年随着德甲多了一个欧冠名额,联赛的欧冠竞争难度有所减缓,豪强球队的收入得到提升,各队也有更大的资本去冲击欧冠,多特蒙德的欧冠强势表现就证明了德甲的进步。但沙尔克04的表现却再度给德甲一次打击:德甲还是需要更多的球队具备欧洲级别的竞争力,这已经成为德甲继续发展的瓶颈。

  截止本战前,德甲的五年欧战积分是76.757分,领先意甲13.6分之多,2-3年内意甲很难追上德甲。德甲的目标是追上英超成为欧洲第二联赛,目前英超的积分是79.820分,领先德甲3分多一点。本来本赛季英超各队欧战表现低迷,单赛季欧战积分只有13.285分,低于德甲的15.071分,如果德甲各队奋勇厮杀,那么本赛季反超英超的希望是不小的。不过沙尔克的出局使得德甲球队大为受挫,也把更重的担子留给了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接下来拜仁与阿森纳的恶战将极其关键,这不仅仅事关拜仁的梦想,也关乎到整个德甲的排名、荣誉和声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