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多特领4德比引爆欧冠 巴萨皇马演世纪大战?

2013年03月13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随着欧冠8强里6个席位诞生,欧冠1/4决赛可能出现的各种有趣的对决渐渐浮出水面。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位上海申花的球员是否会在欧冠捉对厮杀?德甲两队是否可能来一场日耳曼内战?不妨予以评析。

  目前欧冠1/8决赛的6组对决已经结束,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多特蒙德、皇马、巴塞罗那、加拉塔萨雷六队晋级八强。而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拜仁慕尼黑、阿森纳、马拉加、波尔图之间诞生,其中拜仁首回合3-1领先,波尔图1-0领先着马拉加。

  以现有的格局来分析,不难看出,欧冠1/4决赛将可能上演一系列精彩的对决。其中最令国人关注的,或许是一种可能:加拉塔萨雷对撞尤文图斯。一旦如此,那么半年前还在上海申花队效力的锋线组合德罗巴、阿内尔卡,将分别代表加拉塔萨雷和尤文图斯捉对厮杀。这两位在切尔西时期相得益彰、私交不错的锋线老将,一旦在赛场相遇势必会心情复杂,他们作为欧冠卫冕冠军,在1年内经历了从欧洲到亚洲再回欧洲的乾坤大挪移,必然会慨叹人世沧桑;而显然届时心情更加复杂的,将是上海申花球迷和中超球迷,半年前在国内踢球的两位世界级巨星如今远在他乡,真可谓是咫尺天涯、命运弄人。

  还可能有其他的恩怨对决。比如巴黎圣日耳曼如果遭遇马拉加队,两位卡塔尔的富豪麾下的财阀球队就会碰撞,这两位老板在中东地区的一些商务活动里必然熟知彼此,在赛场上相遇的形势,必然会让好事者大开眼界,果然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再比如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遭遇。两队过去2-3个赛季为了德甲冠军杀的不可开交,本赛季拜仁实现翻身,联赛积分领先多特蒙德足有20分,贝肯鲍尔认为“只有天上掉下两颗陨石才可能改变冠军归属”。多特蒙德在联赛里复仇拜仁的机会渺茫,那么在欧冠里如果能向死敌雪恨,也是足以令德国举国关注的一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将两队的交锋看成是“德国国家德比”。

  当然,还有可能出现的就是巴塞罗那、皇马之间的“世纪大战”。上赛季巴萨皇马短时间内四次交锋的“四季德比”尚未被人们遗忘,本赛季皇马巴萨就在西甲、国王杯、超级杯里多次交锋,一旦在欧冠两队再次相遇,那么两队又得感叹果然是天无二日、民无二主。巴萨刚刚面对皇马两连败,这让高傲的红蓝军球员上下极其不满渴望雪耻,如果两队再在欧冠相遇,那么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又将开始,这是双方恩怨的又一次清算,同时也将左右两队最终的赛季成绩,甚至可能左右一个全世界都密切关注命题:巴萨的宇宙队王朝还能否持续下去?尽管人们一再说两队打的比赛太多有些“审美疲劳”,但谁都不愿错过任何一次可能的交锋——这就是世纪大战的魅力所在。

  总而言之,申花德比、德国国家德比、世纪大战德比……欧冠即将开始的1/4决赛可能出现各种吸引眼球的有趣对决,欧冠殊死对决的战火狼烟,即将进入最后的、也是最精彩的高潮。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