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基石独舞粉碎米兰中场 已成意大利足球梦魇

2013年03月13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时间从2012年7月前进到了2013年3月,意大利人面前的对手从身穿红色战袍的西班牙国家队变成了红蓝加身的巴塞罗那,场上的比分却还是那个刺眼的4比0。可以说,在很多因素变化的情况下出现同样的比分结果,伊涅斯塔已经俨然成为了意大利人面前跨不过去的一道坎。甚至如果回到里杰卡尔德时代05/06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当时还是准主力身份的小白正是凭借着对战AC米兰的两回合,展现了自己中场巨星的水准。“他奔跑、他传球、他抢断,无所不能的伊涅斯塔的将米兰击沉。”那个赛季意大利媒体对巴萨8号的评语,同样适合今天的史诗逆转之夜。

  阿尔巴赛特人就像是在意大利国家歌剧院表演的舞者,一出场就找准了自己的节奏。两个细节可以充分说明他的状态:一次是在边路突击过程中,面对两人包夹的防守,伊涅斯塔可以选择将球传给无人看防的队友,却依然试图突破而且很好保留了皮球,虽然有些贪功 ,但足以证明他对自己脚感的自信;第二个是第12分钟的一脚射门,当时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被米兰后卫解围,皮球落到身前后伊涅斯塔毫不犹豫起脚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阿比亚蒂即便扑到却依然脱手,并且集中了横梁,为梅西创造了头球补射空门的良机。只是阿根廷人顶偏,才将巴萨打入第二球的时间拖后了26分钟。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正是伊涅斯塔在哈维身边的出色表现,让红黑军团场面极度被动。小白或突或分,或射或传,或边或中,将米兰的后场搅得天翻地覆,不得不放松了对梅西的看管,导致后者梅开二度。

  在进攻时,哈维掌控节奏,伊涅斯塔完成策划,在防守中,后者更是担当起了第一道屏障作用。而在最关键的时候,正是靠的小白在攻防之间的转换,打开了米兰的大门。第38分钟,巴萨前场进攻被化解后,米兰球员带球试图反击,但他们的带球路线完全被伊涅斯塔识破,楞是在站在原地毫无动作的情况下,将皮球从两位客场球员中断下,随即第一时间分给梅西。金球先生得球后拥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完成停球射门,将皮球从梅克斯裆下打进近角,就此扳平比分。同样,巴萨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伊涅斯塔攻防转换中的策划组织。第54分钟,巴萨前场集体紧逼,米兰球员传球失误后皮球落到伊涅斯塔脚下。巴萨中场第一时间选择回做给后排的哈维,而面对对方球门的哈维不负众望,一脚穿透力十足的直塞打透意大利人防线。成功反越位的比利亚晃过康斯坦特,冷静将皮球送入远角,彻底奠定了巴萨晋级的大势。

  赛后,《世界体育报》这样评论道:如果说梅西是国王,比利亚是杀手,那么伊涅斯塔就是球队的基石。在球队必须进攻而只排出三后卫的情况下,小白和布斯克茨一起很好构建了球队的防线和中场运转。在他的脚下,无论是过人还是传递,皮球不但会变得安全,还会随时变得充满致命杀机。而正是靠他的组织策划,巴萨完成了4球逆转。《每日体育报》也认为,今晚的伊涅斯塔完成了一场足球层面上的大师级音乐会。和往常一样,小白再一次成为了不靠射门得分也能决定球队胜利的关键人物。整场比赛,巴萨中场始终施展着自己的魔力,安布罗西尼在和他的较量中全面溃败。在伊涅斯塔的帮助下,巴萨驱散了所有质疑,他的存在如同交响乐团的指挥,让球队不断想着更加乐观的方向前进。这就是巨星的作用。

  对于今晚的表现,伊涅斯塔本人当然十分满意。巴萨中场很快将一张自己和巴尔德斯、皮克、哈维、布斯克茨的合影发上了个人推特,并配上了这样的感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队和球迷,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就是无敌的!是的,我们完成了逆转,重新回到了欧冠联 赛,巴萨万岁!”伊涅斯塔的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巴萨历史上的第五座欧冠奖杯。(搜狐体育 海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