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雪突降辽足中超能踢不? 铁西体育场草皮完好

2013年03月13日09: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开始,沈阳普降大雪,距离新赛季辽宁宏运第一个主场比赛还有4天,这场降雪是否会影响到辽足正常踢比赛?铁西体育场的草皮是否经受得住雨雪的侵袭?昨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了铁西体育场,在大雪覆盖的场地上,体育场方面自去年冬天以来就在草皮上铺好了保护膜,防水,防雪,草皮完好无损,辽足比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沈阳的这场大雪,让许多球迷都想到了去年这个时候,辽足2012赛季首轮主场比赛前,沈阳同样下了大雪,由于铁西体育场当时撤掉了保护膜,积雪将草皮完全覆盖。雪后的第二天,为了赶时间让球队尽早踩场,体育场方面曾出动人力除雪,时任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刚在微博上发动球迷扫雪,辽足预备队的队员也集中在一起打扫残雪,紧张的工作后,辽足首个主场得以确保进行,主场首秀,辽足3:1战胜了河南建业队,但湿滑的场地给两队都带来了不小影响。

  相同的情况再次出现,球迷们都担心,上周辽足取得开门红后,如果雪后的场地不给力,这可能会影响到辽足与天津泰达队一战的比赛结果。昨日下午,记者专程赶到铁西体育场,进行了实地探访。白雪将整个场地盖了个严严实实,但完全不同于去年的是,积雪的下面已经铺好了保护膜——去年入冬后,为了保护场地,体育场方面就做了相应的防护措施。这种保护膜,可以防止雨雪的渗透,草皮安然无恙。

  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局局长李卫昨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鉴于去年的情况,今年我们有了更多经验,虽然距离辽足第一个主场比赛时间比较近,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没有把保护膜揭开。现在看,我们的计划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其实,去年体育场方面提前掀开了保护膜,也是属于正常养护行为,“主要是让草皮透透空气,因为经历一冬天养护,草皮有些脆,见见风,经过空气和阳光接触,可以缓解这个问题。但都没想到的是,去年那场雪来得太突然。”李卫告诉记者。

  从本周开始,铁西体育场就进入到了比赛节奏状态。前日,体育场工作人员将看台上的每个座椅都冲洗了一遍,不走运的是,昨日降雪后,座椅不同程度地变脏,体育场方面还需要重新清洗,全场有两万多座椅,这个工作量不小。“没办法,天气因素属于不可抗拒力,我们再重新打扫座位。”李卫说。预计在本周五,体育场将掀开保护膜,“这两天让保护膜上的积雪沉淀沉淀,化一化,周五左右,我们将打开保护膜。在开启保护膜的过程中,我们还要避免反复踩踏草皮,这是个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草皮里的一些黄草,工作人员还要修剪一下。正常条件下,周六辽足就会来适应场地,我们会尽可能地为辽足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比赛条件。”李卫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