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憾平日本仙台 24次射门可惜就没有运气

2013年03月13日11: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球队打日本球队有多久没让中国球迷群情激昂过了?日本球队有多久没这么狼狈过了?昨晚的南京城,舜天在大雨中狠狠压制对手,44785名球迷全场不停呐喊,球员歇斯底里拼抢,头绑纱布带血狂奔,皮球无数次擦门而过无功而返,伴随叹息声,每一波攻势反而让热血更加沸腾……英勇战斗四个字,穿越历史,莫过如是。

  外界关注令舜天压力倍增

  征战亚冠的首个主场,舜天的对手恰好是日本球队,大家都知道这对身处南京的舜天意味着什么———体育跟政治无关,但历史埋下的情绪从来就不易被抹去。就像马岛战争之后的阿根廷碰上英格兰,谁知道民族情绪在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里占据了什么分量。

  舜天在十天前夺得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在天河体育场战胜恒大捧起2013赛季超级杯,然后他们在中超联赛首轮战胜了武汉卓尔。一切都像是为昨晚的比赛做铺垫,球迷的期待让球队压力更大。南京媒体引述球迷言论:不求你一定小组出线,但一定要在南京赢日本。

  舜天俱乐部为鼓舞士气,开出单场400万的赢球奖,这是队史上最高的一场。因为领导知道这种比赛至少不能输。且不说输球了在小组里会更加被动,更会挫伤南京球迷的积极性。

  出于安全考虑,南京公安规定现场只能售票80%。南京奥体容量是62000人,80%即49600。昨晚现场D J播报进场人数是44785,几近爆满。有关方面出动了2000名安保人员确保现场安全。安保升级后,没有球票的人不要说进入内场,甚至不准进入奥体中心。检票的时候球迷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与比赛无关的标语横幅禁止带入场,以防在中日关系敏感时期涉及政治。

  比赛开赛前一个小时,江苏体育休闲频道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超级杯和首轮联赛江苏台都没有直播,引发球迷不满。直到昨晚江苏台和版权方就电视转播一事依然没有谈妥价格,但考虑到比赛的受关注度,双方默许这场比赛先做了直播再说。

  24次射门,可惜就差运气

  舜天最擅长的不是阵地战,而是快速进攻。虽然只有42%的控球率,但舜天的传接球基本在中前场,以直线传球为主,而仙台七夕的传接球基本在中后场。舜天几乎每一波进攻都能制造威胁,24脚射门,远比对手的9脚多。遗憾的是只有7次射正,而对方门将表现神勇。

  还有两组数据能够证明舜天在场面上的完胜,11个角球,15个任意球,对手则是3次角球8次任意球。舜天在中前场的逼抢让日本人很不适应,只能不停犯规。第12分钟中卫埃雷尔森一次头球顶中横梁弹出,预示这场球运气不好。第82分钟替补上场的萨利赫有一个单刀的机会,但处理球犹豫不决被对方门将扑出,让人怀念还在养伤的达纳拉赫。

  很难用语言描述下半场舜天的战斗场面,所有人都在拼最后的力气,不惜榨干自己的身体。任航在一次头球争抢中负伤流血,用纱布包扎好脑袋后依然一根筋地拼抢,他是舜天在这场战斗里的缩影。

  压得日本J联赛亚军喘不过气来,舜天已经成功。孙可赛后的话就跟他那张脸一样朴实:“我们在主场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通过不停地奔跑拼抢,全队拼出了不少机会。这场比赛没能取胜也非常遗憾。我们前场紧逼很积极,丢球以后能够迅速回防,通过全队一起逼抢打出了这样的比赛。”

  德拉甘:这样的比赛很少见

  球队多少次错失良机,德拉甘在场边就有多少次懊恼。不过他可以为他的球员感到骄傲,毕竟这是舜天的第一个亚冠主场。

  “今天晚上这样比赛很少见,我们有很多射门机会很好,但是却没有取得进球,但这就是足球,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可以肯定,我对队员今天在场上的发挥非常满意,我们在首尔确实发挥得不好,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用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可以和J联赛亚军较量。”德拉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仙台七夕主帅手仓森诚也满意自己球员的表现,毕竟没输球。“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对手非常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我非常骄傲。”

  小组赛两轮过后,目前只有1分的舜天并没有被大部队拉开,依然有小组出线的机会。

  ●第13分钟,陆博飞开出右侧角球,埃雷尔森禁区内头球攻门,球撞在横梁上;

  ●第83分钟,孙可断球后送出直塞,萨利赫单刀球被对方门将断下;

  ●第85分钟,孙可开出右侧角球,塔季耶夫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顶出;

  ●第87分钟,萨利赫在禁区内大力抽射又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