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亚冠赛再演“救世主” 恒大全身而退

2013年03月13日12:3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穆里奇对恒大有多重要?看看昨晚的亚冠联赛,你就会知道了。在巴里奥斯缺阵、埃尔克森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穆里奇又一次扮演了恒大的救世主。凭借他的进球,恒大在全州全身而退。

  得穆里奇者得天下?

  比赛是最好的证明

  在首轮亚冠联赛中,穆里奇用自己犀利的突破撕破对手的防线,助攻巴里奥斯首开记录,随后又自己打入一球,为恒大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后,“大帝”李毅在微博中盛赞穆里奇:“得穆里奇者得天下!”但对财大气粗的恒大来说,穆里奇真的就这么不可或缺么?在球迷们心怀疑问时,昨晚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再度向我们证明了穆里奇对于恒大的重要性。

  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尽管巴里奥斯缺阵,埃尔克森无法出战亚冠小组赛,但拥有穆里奇和孔卡这样在亚洲赛场堪称统治级的外援存在,恒大在场上依旧占据着优势。但在面对破门机会时,缺少了锋线杀手的恒大,总是与进球差了那么一点。

  可能是由于开场就占据主动让恒大球员在精神上有所放松,也可能是两周内高强度高负荷的比赛日程让恒大球员感到疲惫,在围攻了对手近25分钟仍然无法打破僵局的情况下,恒大球员的精力有些分散,传接球也出现了失误。而全北现代正是抓住了这一时机,由金正友打破了场上僵局。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不难看出,在金正友射门之前,恒大的防守球员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阻截和封堵,使得金正友能够从容起脚。

  下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依旧创造了不少的得分良机,但由于临门一脚质量欠佳,恒大迟迟无法将比分扳平。好在恒大还有穆里奇。下半场第64分钟,郜林直塞,穆里奇依靠速度优势甩开防守队员后冷静施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穆里奇又一次扮演了恒大救世主的角色。

  “土炮”有多不给力?

  抢点射门似解围

  由于巴里奥斯受伤,埃尔克森又无法出战,在本赛季已经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的郜林被委以重任,按说这本该是一次郜林证明自己、给中超“土炮”们赢回面子的机会,但他在门前的表现,却只能用令人遗憾四个字来形容。除去给穆里奇的那次直塞,郜林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里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这次,郜林这位中超赛场上“土炮”的代表,又一次与“逆袭”擦肩而过。

  在上赛季为恒大打入关键一球之后,郜林曾放出“请叫我郜林斯曼”的豪言壮语。可惜的是,我们的“郜林斯曼”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到目前为止,广州恒大先后在亚冠联赛、超级杯和中超联赛中打了4场比赛,郜林仅仅有1球进账,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锋线球员来说,未免略显寒酸。

  在球队来到全州之后,郜林曾明确表态,本场比赛一定要为球队进球。不过在比赛中,郜林在门前的表现却依旧不够给力。在穆里奇进球之前,郜林曾经获得过一次黄金机会。比赛第62分钟,冯仁亮下底传中,郜林停球后侧身横空抽射,但皮球却直接飞向了观众席。这样的打门,让不少球迷在第一时间再度想起了郜林的另外一个绰号——“飞机哥”。

  好在郜林在之后的反击中,送出了一脚漂亮的直塞,助攻穆里奇扳平了比分,总算将功赎罪。

  纵观全场比赛,郜林尽管浪费了绝佳的破门良机,但也送出了致命的助攻,可算得功过相抵。他在中路和左路的扯动,也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但无论如何,作为一名射手,进球才是自己的首要工作。目前广州恒大迫切需要郜林这尊“土炮”找回“郜林斯曼”的感觉,以填补巴里奥斯受伤所留下的锋线上的空白。

  另讯 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亚冠小组赛中,江苏舜天在主场0比0战平仙台维加泰。

  今日看点

  北京国安今晚登场

  主帅斯塔诺:信心十足

  今日19时30分,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岛三箭。近期球队的出色战绩,让国安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国安主帅斯塔诺信心满满的表示,已经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

  最近几场比赛,北京国安状态不错,先是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客场逼平浦项制铁,结束了15年来逢韩必败的尴尬。随后又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以4比1大胜上海上港,为自己的中超联赛开了个好头。今晚坐镇主场迎战广岛三箭,少帅斯塔诺显得信心十足。“我们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每一位球员都充满了力量,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本场比赛,广岛三箭队内的绝对核心佐藤寿人并没有随队前来,对于国安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对此,斯塔诺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很高兴他们的最佳射手没来,但他们无论谁上场比赛都会坚持控球的打法,对我们来说要有耐心,如果他们控球占优,球迷要有耐心等待我们去破解,也希望球员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

  另外,贵州人和也将在今晚登场亮相,他们的对手是韩国老牌劲旅水原三星队。目前,贵州人和的近况并不理想,新任主帅宫磊也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此役面对水原三星,贵州人和已经不容有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