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大胜AC米兰杀进欧冠八强 梅西复活巴萨脱险

2013年03月13日14: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逆转,巴萨做到了!

  自从欧洲冠军杯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以来,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在首回合客场0:2输球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做到了!他们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主场4:0大胜AC米兰,从而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成功逆转晋级。

  逆转之

  梅西“满血复活”

  梅西满血复活!在上轮西甲得到宝贵的休整机会之后,充足电的阿根廷球星果然不同凡响。几乎又是用一己之力帮助巴萨完成了对米兰的神奇逆转。

  梅西的神级表现从比赛哨响后就开始了。第4分钟,梅西在中路与哈维踢墙配合后,在米兰三名球员的合围中,左脚外脚背一拨,然后第一时间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左上角。此前梅西有过两次在欧冠比赛的前10分钟进球,结果巴萨都狂胜对手,一场是5:0横扫巴塞尔,另一场是4:0羞辱拜仁慕尼黑。当然这场比赛,这个传统还在延续,最终也成了一场4球大胜。

  第39分钟,米兰的尼昂反击单刀击中门柱差点要了巴萨的命,不过一分钟后梅西就又给出了回应。他在禁区前沿右侧横拨一步后直接反角度射门得分,帮助巴萨在上半场结束前就追平了两回合的总比分。

  这两个进球可以说都是梅西个人能力的体现。虽然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都不错,但毕竟梅西接球时还在禁区之外,身边有对方球员死盯,没有能够直接面对门将。但“梅天王”还是射出了两记精准的世界波。

  算上这场比赛,梅西本赛季已经在欧冠中打进7球。他还以58球超越了此前在欧冠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二的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56球),仅次于打进71球的劳尔。

  如果没有梅西这个两个强势进球,巴萨也不可能早早就看到逆转的希望,并且完成最终的逆转。而巴萨比赛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一球也来自梅西的策划,反击中他的传球准备找到了右路高速插上的桑切斯,后者再直接转移到左路,帮助阿尔巴单刀破门。

  逆转之

  巴萨“魔鬼”主场

  告别圣西罗的“菜地”,巴萨在主场诺坎普占尽了地利的优势。尽管AC米兰本场比赛其实和首回合的战术思路以及防守强度相差无几,但球场因素却成为了左右胜负的一大关键点。

  就像赛前提到的那样,诺坎普魔鬼主场的称号名不虚传,偏大的场地给了主队更多的拿球和穿插空间,这就是为巴萨量身定做的。梅西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是在中路获得射门机会,这在首回合米兰的主场难得一见。意大利人密集的防守不可能铺满整个球场,宽阔的场地让梅西可以从容地在相对空旷的空间停好球,然后准确地将皮球送进球门。即使只是比客场作战时多那么一点点,但对于阿根廷人这种级数的巨星来说已经足够了。

  诺坎普平整的草皮也是巴萨能够正常发挥的原因之一。在和米兰的首回合比赛后,梅西和他的巴萨队友们曾经不停地抱怨坑坑洼洼的圣西罗“大菜地”。回到自己的主场,梅西的两脚破门前的停球都停得非常舒服。更重要的是,巴萨重新打出了他们最擅长的流畅和精准的地面球,让米兰即使死守也难以招架。尤其是球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正是团队配合的杰作。比利亚能够直接面对门将射入反超进球,源自于伊涅斯塔和哈维连续一脚将皮球从左路转移到了对方右路空当;阿尔巴锁定胜局的一球则是从后场到前场行云流水的反击经典。

  逆转之

  “小马哥”的逆袭

  在这场逆转大胜中,有一人虽然默默无闻,其实却是巴萨本场战术的关键棋子。他就是顶替队长普约尔出任中卫的马斯切拉诺。

  打后腰出身的“小马哥”以卡位准确和拦截能力著称,甚至在此前效力利物浦的时候都是英超第一强腰。来到巴萨后,虽然很难在球队的技术型中场里谋得一个席位,但是前任主帅瓜迪奥拉慧眼识英才地将马斯切拉诺改造成了一名出色的中后卫。

  在瓜帅的体系中,要求全场紧逼,将后防线前提到对方半场,这样的话球队身后的空当就会很大。所以就需要马斯切拉诺这样有速度的中卫,而且“小马哥”对于第一点的预判,对于第一下的拦截铲抢都很有心得,往往可以在第一时间破坏对手的快速反击。所以当巴萨需要大举进攻,又担心后防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位阿根廷铁闸。当年欧冠决赛战胜曼联,“小马哥”就有过极为惊艳的表现。

  但新帅比拉诺瓦似乎对这位 “拦截王”并不感冒,除非伤病原因,他还是喜欢用皮克和普约尔的中卫组合。不过本场既要进球又不能丢球的比赛前,教练终于又想起了最合适的马斯切拉诺,而不是身体状态已过巅峰期的普约尔。果然,临危受命的“小马哥”再一次带来惊喜。除了那个头球冒顶被对方单刀打中门柱外,因为他的存在,米兰几乎没有怎么打出像两队首回合时的高效反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