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杯皇马值得拥有 “宇宙队”让球迷心生厌倦

2013年03月13日14:2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最近几年的皇马有些背运,百年前由西班牙王室御封了“Real”的队名,不想巴塞罗那从草莽英雄中跳出太阳系,在球迷的拥护下成为宇宙队。于是,西班牙足球在21世纪的欧冠历史上留下的足迹,由先期皇马的3年2冠,到最近巴萨的7年3冠——之前两年皇马一点都不real。

  ◎文:耳东每 ◎图:CFP

  西班牙内战 皇家队得势

  “宇宙队”让球迷有些腻烦了。

  一开始喜欢的东西,到后面就会开始厌恶。看惯了巴塞罗那整天在球场上的倒脚和控制,再看当年国际米兰的防守反击都会觉得是一种“艺术”,因为新鲜。当巴塞罗那逐渐开始演绎“什么叫做过犹不及”的时候,一些球迷开始觉得“宇宙队”比“西班牙王室的首都队”更令人腻烦。于是,他们开始希望一个葡萄牙人——穆 里 尼 奥——希望他拔掉宇宙队的气门心——就像当年他率领国际米兰干的那样。

  听上去就很有意思。皇马显然不愿意做复辟仅仅只有百日政权的拿破仑,这位一度式微的皇族王子,正在找回自己的力量。无法说清楚现在到底是“银河”几代,“银河号”“宇宙队”在 面前,依旧挺括不起来。

  挑战和被挑战,这就是最好的戏剧化情节。其实谁都知道西班牙足球的格局一直都是皇马和巴萨轮流坐庄,其他球队偶尔点缀。即使如此,每次换位交错还是都能令人激动不已。上个赛季,皇马终于从巴萨手中夺回了联赛冠军的宝座;但是这个赛季,一塌糊涂的开局让他们早早地丢掉了联赛卫冕的希望。随后,西班牙国家队队长、那个英俊潇洒的门将“圣·卡西”和穆里尼奥有了不合,这种忽明忽暗的对峙直到卡西利亚斯最近的左手大拇指骨裂而暂告段落。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皇马双杀巴萨,挺进国王杯决赛,保持了“皇家御林军”的尊严,引得掌声一片。这个葡萄牙人也保住了自己的饭碗。

  皇马若想得天下

  两个人是关键

  皇马和对敌巴萨都明白,仅仅是“内战内行”那只能成为“苏超双雄”,要获得全国、全欧洲、全银河系乃至全宇宙的尊重,必须要在欧冠这样的“外战”中展现自己的能量。皇马王子,正在迈向重回欧洲之巅的路上。

  按照最通俗的电影剧本,这样的皇马应当继续向前,直到获取最后的胜利。只是现实并不是由任何一个普通人所撰写的,最终的脉络或许会很通俗,或许也会很曲折,甚至会令人失望。德国球队就像他们的经济一样,挺直了腰杆子,多特蒙德、拜仁都是战车型的对手,即使遇上尤文图斯、AC米兰这样的意大利军团,恐怕也不会太好过……显然,一个王朝的复辟当然不会那么简单,强手的考验亦是一种必经的历练。

  皇马王朝的复辟,当看两个关键人物:穆帅的C罗。“传统是什么?传统是一种性格、是一种气质!这种传统与性格,是由这种部队组建时首任军事首长的性格与气质决定的。他给这支部队注入了灵魂。从此不管岁月流失,人员更迭,这支部队灵魂永在……”主帅穆里尼奥固然不是“首任军事首长”,但其孤傲的性格,把球队影响成一支像样的御林军,可以担负起“皇家”称号驰骋欧洲的御林军。

  穆帅的同胞C罗,如同当年的7号劳尔一样,依旧把这件球衣提升在一个相当的高度。当很多人还在用当年的眼光看待这个年轻人的时候,他已经无数次地展现“力挽狂澜”、“奋不顾身”、“孤军奋战”,这些四字成语几乎已经把曼联时代那个喜欢假摔的青涩小伙覆盖掉了。如今的C罗,从某个角度而言,的确比 ·卡西”“圣 更能作为“复仇中的皇马王子”的形象,当他面对旧主曼联主客场双双破门的时候,那复杂的情绪、那复杂的表情,无疑比任何话剧中的内心独白都要丰富得多。

  当曾经纨绔的C罗,如今用汗水、血水来打造“Real”这个皇家标牌的时候,其体现出的是欧洲皇室的一份担当。现在的皇马,是跌跌撞撞依靠力量和智慧去拼江山的球队,具有皇室血统的反击者,听上去像中国历史上的汉光武帝刘秀,眼中多少有那么些血丝、还有那么些忧郁。告别浮夸而踏实前行,欧冠的大耳朵奖杯,如今的皇马值得拥有。

  欧冠1/8决赛赛程过半,尤文图斯、巴黎、皇马和多特蒙德率先出现。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进行余下的赛程,分别是巴塞罗那对阵AC米兰,沙尔克对阵加拉塔萨雷,拜仁对阵阿森纳,马拉加对阵波尔图。

  风行五星体育

  “风行五星体育频道”将提供所有五星体育电视中超比赛的网络直播和点播,还将同步推出“风行五星体育”中超赛事网络专题报道,届时全面赛事咨询将第一时间覆盖PC、手机、PAD等客户端。新赛季,五星体育将提供新老结合的解说阵容,而风行网则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还发起了微博、微信与球迷互动。两大强势媒体,基于双核优势平台再次重拳出击,以“劲爆五星,风行天下”为旌旗,必将全情呈现中超联赛美好未来的全新篇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