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贵州人和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单一换人不佳 人和收获亚冠第一分难掩差距

2013年03月13日22: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0-0!远赴韩国全州的贵州人和客场战平了实力不俗的水原三星,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亚冠积分。尽管拿下200万元平球奖金令人欣喜,尽管人和将士们拼劲全力的表现对得起为他们加油助威的中国球迷,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摆在俱乐部面前,那就近三场比赛一平两负难求一胜的低迷状态。

  带着上赛季中超联赛第四名的成绩,贵州人和历史性的杀入亚冠联赛。为了使球队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中保持竞争力,俱乐部斥巨资引进了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以及澳大利亚悍将萨利等人。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人和俱乐部并没有挽留住上赛季球队的功勋教头高洪波。高指导在新赛季投奔了恩师徐根宝,成为了中超新军上海上港队的主帅。而人和新赛季的帅位则由上赛季球队领队宫磊接任。不过在外界看来,缺乏大赛指挥能力的宫磊就是人和的致命伤。

  带着外界的质疑,宫指导和他的人和战舰开始了本赛季的征程。亚冠首战主场对阵柏太阳神,人和在全场比赛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恒大弃将克莱奥打进制胜一球,球队在自己的亚冠首秀中吃到败仗。尽管比分不尽如人意,但是稍令贵州球迷宽心的是,人和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新援米西莫维奇更是用两次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证明了自身实力。如果说球迷们有所质疑的话,那就是宫磊的临场指挥能力。纵观全场比赛,宫磊并没有很好的审时度势,他只完成了李春郁替下萨利的一次换人,而这成为了赛后球迷们攻击的对象。

  或许受到亚冠糟糕运气的传染,在新赛季中超首秀中,人和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保级专业户青岛队绝杀。在保留上赛季勇夺第四名班底,本赛季俱乐部继续投入巨资的前提下,人和队接连在主场遭遇两连败,由此愤怒的贵州球迷喊出了宫磊下课的口号。

  本场客场挑战水原三星,宫磊为球队制定了防守至上的战术策略。固然一场平局说的过去,但是除了米西莫维奇在上半时利用个人能力为穆斯利和陈杰创造的两次打门,球队基本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从近三场比赛来看,相比上赛季高洪波强调两翼齐飞、高中锋抢点的战术,本赛季人和队的两翼似乎失去了魔力。在曲波受伤、于海状态下降的情况下,如今的人和只得依靠米西莫维奇的灵光闪现去创造机会。此外,相比上赛季穆斯利、拉法以及久比奇的三中锋体系,宫磊则将希望依托在穆斯利一个高点上。由此可见,单一的战术打法也是人和队难取一胜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宫磊在这三场比赛中换人调整的节奏也值得商榷。亚冠首战,相对于柏太阳神在下半场连续做出的谷口博之、栗泽僚一以及田中顺也的位置调整,宫磊仅在第66分钟用李春郁替下萨利加强进攻,明显缺乏换人的针对性。而在主场不敌青岛的比赛中,面对对方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进攻,宫磊也并没有选择换上一名后卫增加防守。本场比赛,面对水原三星队做出的李铉雄、拉东希奇以及平帕奥三次进攻性换人,宫磊仅在第83分钟用吴伟换下陈杰,吴伟出场后出现在后腰位置,战略上略显保守。由此可见,人和近来低迷的状态与球队战术打法单一,换人调整节奏不佳有着重要关系。试想如果球队依然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他们有可能在新赛季遭遇亚冠中超的双线溃败……(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