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澳洲外援吐槽语言障碍 饮食适应中超不粗野

2013年03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相对于新赛季开始前几天才与山东鲁能俱乐部会和的罗马尼亚外援前锋尼库莱,澳大利亚外援后卫麦克格文适应中国足球训练和比赛氛围的时间要长一些,对于中国的生活以及中国足球的特点,麦克格文有自己的见解。在接受苏格兰媒体《苏格兰人》采访时,麦克格文谈了一下他对山东鲁能俱乐部近两个月工作和生活的感受。

  首先,麦克格文认为到中国来冒险是他生命中新的历程,他从此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对于在中国的生活,麦克格文认为:“饮食没有问题,这里的饭店提供的餐饮和西方国家基本上一致,但是语言存在障碍,语言不通影响到了和教练、队友的交流。”

  但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并不全是英语不通的人,他已经和其他四名外援打成一片。他说:“我得到了其他四名外援的帮助,他们当中罗马尼亚前锋尼库莱与我们合练的时间比较短,另外还有来自巴西的马塞纳、来自阿根廷的皮斯库里奇和来自黎巴嫩的安塔尔。他们的英语都说得很流利,我们经常一起逛街。当然,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在一起训练,他们和我都喜欢这里的一切。”

  之前,麦克格文打了6年的苏格兰足球职业联赛,那么和中超联赛相比有什么区别呢?麦克格文着重谈了一下自己的理解,他说:“在这里,我主要踢中后卫,有时候被安排到右后卫的位置。苏格兰联赛不仅注重身体对抗,而且动作幅度比较大。这里的拼抢没有那么粗野,球员更加注重传切配合,那些脚下技术出色的球员可谓如鱼得水。”

  在山东鲁能俱乐部上周1-0击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比赛中,麦克格文的表现中规中矩,和队友们一起遏制住了乌塔卡、于大宝等大连阿尔滨锋将的轮番进攻。虽然和国内球员语言不通,但一些细节可以看得出麦克格文正在努力和队友打成一片。当吕征倒地后,是麦克格文主动伸手把他拉了起来。当崔鹏打入制胜球后,麦克格文和崔鹏抱成一团并竭力呐喊,与队友一同分享进球的喜悦。值得注意的是,麦克格文在山东鲁能俱乐部这段时间里蓄起了胡须,要比他在苏超联赛打拼时显得更加老练成熟,尽管他只有23岁。

  (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